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白天是网虫 晚上变窃贼 长沙望城警方抓获1名流窜盗窃嫌疑人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覃亚林 时间:2019-05-07 11:18:05 

  红网时刻5月6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覃亚林)近日,长沙望城警方抓获1名流窜作案的盗窃工地电缆线嫌疑人,破获盗窃案3起。

  4月份以来,星城派出所辖区工地的电缆线接二连三被盗,民警现场勘查后,加派了巡逻警力,负责对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附近进行巡逻。4月13日晚,星城派出所副所长陶潇潇像往常一样,正在辖区项目工地附近巡逻,突然接到某工地负责人的报警电话:我们抓到了偷电缆线的贼,你们赶紧过来。陶潇潇迅速带领民辅警赶往现场,发现现场散落了一地的电缆线和一名被工人抓住的嫌疑人。

  民警迅速将嫌疑人带至派出所进行调查,经前期审讯,嫌疑人为漆某,男,27岁,四川南充人,曾经是一名电缆工,对哪里有电缆线十分熟悉,经常白天在网吧上网,晚上出来作案。两天前流窜至长沙,听说望城境内工地较多,当天下午便乘车来到望城,骑着共享单车在月亮岛街道周围的工地转悠踩点,决定晚上对“看中”的电缆线下手,谁知刚动手,就被工地巡逻的保安抓了个正着。

  随着案件调查的深入,民警发现该案并没有那么简单,漆某对来长沙之前的行踪轨迹闪烁其词,不能自圆其说,明显对其盗窃行为仍然有所隐瞒。民警大胆推测,漆某很有可能是一名流窜作案的嫌疑人,为进一步深挖违法犯罪事实、扩大战果,分局党委指示由刑侦大队、星城派出所联合侦办,刑技、网技同步上案,经过大量的数据分析,成功发现了漆某在多地流窜作案的犯罪事实。

  经过近半个月的跨省侦查,多警种协同作战,专案组查明犯罪嫌疑人漆某曾先后流窜至海南三亚、广东湛江、湖南衡阳等地作案,盗窃得手后就近将电缆线变卖,后被其挥霍一空,涉案价值达数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漆某已被望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办理当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