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男子将30年老友告上法院让其还款200万元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胡柏茂 时间:2019-05-13 09:30:38 

  湖南长安网5月9日讯(通讯员 胡柏茂)30多年同窗老友竟然对簿公堂,让朋友还款200万元。究竟发生了什么?

  申请人周某某与被执行人李某某同窗多年,也是30多年的老友。2012-2015年因经营需要,李某某先后向周某某借贷120万元,后因无法偿还到期债务,周某某起诉至郴州市嘉禾县法院,要求李某某偿还本息。2018年3月法院依法判令,李某某偿还周某某本息共计200余万元。

  受理此案后,执行人员积极采取查控执行措施,根据周某某提供的线索多次奔赴广州、衡阳等地进行调查,将李某某向广铁集团衡阳段购置但尚未交付的、合同标的为150万的废弃钢铁铸品予以查封。

  因涉案金额较大且案情特殊,执行法官四处奔波,提方案、想对策,并通过实地商谈、电话沟通等方式多方斡旋,终于促成了周某某与李某某的和解协议,并得到了广铁集团与衡阳公司的书面认可。

  最终各方约定,周某某减免李某某的部分利息,并替代李某某履行上述两份合同,广铁集团与衡阳公司分别予以周某某一定的履约延长期,人民法院提前办理解除查封手续。

  最终,周某某收到了180万元货款。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