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扫黑除恶】武冈市“风云会”恶势力犯罪集团覆灭记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刘峰 时间:2019-05-16 16:47:52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 ( 通讯员 刘峰)提起“风云会”,武冈市城区群众都面露惧色,极个别受害群众连夜逃离武冈不敢回家。现“风云会”这个恶势力犯罪集团已被武冈市公安局彻底铲除,城区群众无不拍手称赞,都积极提供侦查线索。2019年4月30日,武冈市人民检察院对该恶势力犯罪集团的22名成员依法提起公诉。

  缜密侦查,恶势力犯罪集团浮出水面

  2018年5月以来,武冈城区相继发生多起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案件,严重影响社会治安,群众反映十分强烈,武冈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全面开展侦查。专案组民警经过缜密侦查、调查取证,一个恶势力犯罪集团浮出水面。

  该恶势力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是李某(男,27岁,武冈市文坪镇人,曾因贩卖毒品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和钟某(男,22岁,武冈市法相岩办事处独山村人,曾因寻衅滋事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骨干成员为杨某、胡某、林某等人,他们组建帮会,取名“风云会”,设立会规,建立微信群,网罗社会上闲散人员和未成年人入会。“风云会”从最初的几个人发展成二十多人,专替他人“了难”“追债”,多次有组织的在武冈城区实施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行为。

  雷霆出击,一网打尽

  专案组在摸清该恶势力犯罪集团的人员组成和主要犯罪事实后,及时制定了抓捕方案。

  2018年8月中旬,专案组决定将该犯罪集团一网打尽,分两个抓捕小组实施抓捕,首犯李某和钟某先后落网,骨干成员胡某、林某等人相继束手就擒,部分犯罪嫌疑人迫于压力投案自首,收网行动初战告捷。截至2019年4月,专案组民警共抓获“风云会”恶势力犯罪集团成员25名,其中22人移送起诉,3名未成年人被送邵阳市工读学校就读。

  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恶行累累

  2018年6月16日凌晨,“风云会”成员邓某因颜某女朋友的事情,与颜某发生口角,遂纠集钟某、林某、刘某等十余人在武冈市某酒吧门口对颜某进行殴打,经鉴定颜某构成轻微伤。

  2018年7月30日,邓某、罗某与张某发生口角,张某纠集“风云会”成员杨某、李某、刘某、欧某等十余人在某酒店将邓某、罗某围住对他们两人进行殴打,邓某、罗某拿撮箕还击,“风云会”的李某、杨某遂用随身携带的匕首将罗某捅伤,伤势鉴定为轻伤。

  2018年8月4日凌晨,欧某与唐某军两人在武冈市某酒店开房时与“风云会”的钟某、唐某发生口角后互相扭打在一起,唐某军被人打倒在地,欧某逃跑到酒店七楼。凌晨3时许,钟某纠集李某、杨某、黄某、毛某、刘某等10多人持械在某医院门口发现前去就医的欧某与唐某军两人,遂持械追砍二人,追上欧某后再次围殴欧某。

  2018年8月5日凌晨,毛某在QQ上与曾某发生口角,双方约架在某网吧,毛某将事情发到“风云会”微信群,会长李某纠集成员屈某、许某、李某等20余人来到某网吧楼下,待人员到位后,统一发放凶器,对曾某进行追打,造成曾某二级轻伤。

  ……累累恶行罄竹难书。

  无视法律,多行不义必自毙

  平日里,只要该集团成员或者朋友求助,他们就会在微信群里发通知,不管是几点,他们都会去十几二十个人,如果碰到受害人,一窝蜂的冲上去打,在打架之前,由会长李某统一发放凶器及口罩。从2018年5月至11月,该集团先后8次在武冈城区持管杀、砍刀、匕首等凶器寻衅滋事、聚众斗殴,严重影响武冈社会治安。

  2019年4月30日,武冈市人民检察院对该恶势力犯罪集团的22名成员依法提起公诉,等待他们将是法律的严惩。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