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公安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19-05-16 10:15:34 
8888.jpg

  湖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中)宣布活动启动。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记者 郭薇灿 徐士洁 实习生 苏琴)5月15日,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湖南省公安机关在全省开展了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此次活动主会场设在长沙市天心区黄兴南路步行街中心广场,湘潭等市州均设立分会场。各会场宣传活动形式多样、亮点纷呈,充分阐释了全国公安机关“5.15”宣传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的活动主题。

  上午,公安部经侦局、湖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长沙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及各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和社会各界群众5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湖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宣布活动启动,公安部经侦局政委景宏发表了讲话,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袁友方,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祥东,长沙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唐向阳分别致辞。

  晚上,湖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和湘潭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联合举办了经侦宣传“进校园”活动。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袁友方,经侦总队政委赵江文,湘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德清,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罗伟出席了在湘潭大学举行的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专题宣传汇演晚会。

  在长沙主会场,小品《坑爹的“神仙水”》深刻揭示了非法集资犯罪的真面目,劝告大家不要被高额回报蒙蔽了双眼;快板《防范诈骗有妙招》节奏明快、韵律十足,将如何防范经济诈骗娓娓道来,通俗易懂;歌曲《不贪不去骗钱》借用流行的抖音神曲《不潮不用花钱》,将经济犯罪分子贪婪的面目刻画得入木三分;歌曲《光荣》《经侦情怀》、诗歌朗诵《鹰击长空展翅云天》等展现了奋战在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一线的经侦民警风采……

  在湘潭分会场,小品《拿什么拯救你我的兄弟》聚焦大学校园,对大学生极易受犯罪分子诱惑、陷入传销陷阱的现象进行了深入剖析;小品《青春险途》用生动形象的演出,教育在校大学生如何防范“校园贷”犯罪侵害;现场还设有知识抢答环节,在这些涉世未深的大学生中激发起了学习、了解经济犯罪防范知识的兴趣……

  各分会场活动现场聚焦近年来全省较为突出的传销、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和银行卡、假币、制假侵权等经济犯罪,通过宣传手册、展板、公益小视频及经侦民警现场答疑等方式,向广大群众详尽介绍了当前经济犯罪的形势和特点,并结合典型案例剖析了经济犯罪作案手段,传授了防范经济犯罪的知识。活动当天,全省共放置宣传展板1000余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0余次。活动采取网上网下相结合的方式,“湖南公安”“湖南经侦”等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对活动进行直播。同时,湖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还携手湖南广播电视台经广频道同步直播宣传日现场活动。

  活动前期,湖南省、市公安经侦部门通过进社区、进校园宣传,录制公益视频、编发公益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借助报纸、电视、电台、地铁公交媒体终端等传统媒体和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视频等新媒体广泛发布,全方位、立体式开展宣传,各地群众累计收听收看1000余万人次,营造了大张旗鼓、铺天盖地的宣传氛围,对“5.15”宣传日活动进行了充分预热。通过“5.15”宣传日活动,全省广大人民群众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大大提高,防骗能力有效增强,充分展示了湖南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的显著战果和坚强决心,有力推动了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