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8小时补办好身份证 湖南公安服务平台解高考生燃眉之急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19-06-03 09:00:33 

  红网时刻6月2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蒋国权)6月2日上午,即将参加高考的衡山籍考生小蕾接过湖南省公安厅和邮政速递部门相关工作人员送来的身份证,悬在心中的“石头”终于放下,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原本需要10天才能补办的身份证,8小时就成功办结了,小蕾也成为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开通以来全省第一个通过绿色通道受益的应届高考考生。

  高考临近,身份证却遗失了,即将参加高考的衡山籍考生小蕾心急如焚。小蕾赶到衡山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申请补领身份证,文字照片信息录入后,窗口民警告诉她要10个工作日才能办结,小蕾急得直跺脚,”监考老师肯定不准我进去,没有身份证就只能参加明年的高考了。“

  6月1日上午11时,已关注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并注册的小蕾母亲看到《湖南公安服务平台为三湘高考学子保驾护航》的信息后,立即转发给女儿。11时50分,小蕾在"湖南公安服务平台"提交了身份证补办申请,结果不到半小时就有工作人员与她进行了对接。

  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获悉后,要求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人口与出入境管理部门要急民之所急,迅速响应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办公室的业务需求。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办公室民警迅速联系衡山县公安局,衡山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特事特办、加班加点,将小蕾的补领资料迅速上传。省、市、县三级公安机关立即启动加急“绿色通道”,迅速完成网上受理和审验工作。

  8个小时后,6月1日19时50分,湖南省公安厅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局制证窗口,小蕾的身份证被制出。6月2日,湖南公安平台办公室和邮政速递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又马不停蹄地将证件送到了小蕾手里。平常10个工作日才能办好的事,公安机关通过湖南公安服务平台线上受理、线下办理,8个小时就快速办结。 ”好不可思议的,我以为三四天才会出来,但没想到今天一天就把我的(身份证)弄好了。“小蕾高兴地说。

  "湖南公安服务平台"是省公安厅党委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让全省人民群众享受到“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改革红利的重大举措,也是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亲自抓的"一把手"工程。4月11日,省厅召开了平台全省上线暨新闻发布会,组织进行了全省公安机关平台应用操作培训班。衡阳市公安局响应省公安厅号召,组织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开展了应用培训,推广应用工作进展顺利,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最近20天以来,衡阳市就有30多万人通过扫描微信二维码注册到平台中来。湖南省公安厅推出的湖南公安服务平台,通过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回应了群众关切,服务了社会民生,必将持续释放公安改革红利,为三湘父老提供更多、更好地公安政务服务。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