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中国女律师职业发展论坛在长沙举行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19-06-24 09:01:24 
DSC_5137副本.jpg

  6月22日,中国女律师职业发展论坛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6月23日讯(通讯员 朱波杰 记者 黎鑫)22日,中国女律师职业发展论坛在长沙举行,来自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女律师协会,以及北京、上海、黑龙江、贵州、江西、云南、湖南等多省市律协女性会长、副会长,中国女检察官协会等法律职业共同体的500余名代表,齐聚星城,共话女律师的职业未来。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夏露致辞、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女律师协会会长李亚兰宣布论坛正式开幕。

  作为2019年度长沙律师节系列活动之一,这是一场首次由全国律协与地市级律师协会联袂举办的全国性女律师职业发展论坛,其主题为“榜样的力量”。

  在开幕式后的主题演讲环节中,李亚兰和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女律师协会副会长宋建中、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女律师协会副会长郝惠珍、贵州省律师协会会长白敏、江西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冯帆、云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张慧等6名嘉宾,围绕新时代下女律师职业发展的方方面面进行了分享。

  其中,李亚兰发表了《新时代下女律师的新要求、新高度》主题演讲。她认为,作为中国的女律师,首先要有自己的立场,要接受行业规范,在行业中发挥积极作用。同时,要坚守行业发展理念,拿出更多的责任和担当回馈社会。

  作为全国律协涉外领域的领军人物,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冯帆以《不负时代,女律师的专业化建设之路》为主题发表演讲。她从“我为什么当律师”“我要当怎样的律师”“我怎样当律师”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她建议女律师应把握时代脉搏,抓住时代机遇,打造个人专业化品牌。

  当前,中国律师队伍已达42万人,其中女律师15万人,她们为推动行业建设、法治建设、经济发展和维护法律实施、公平正义、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