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省委政法委聚焦政法中心工作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19-07-08 09:54:59 

  红网时刻7月6日讯(记者 杨洁)近期,由中央政法委政法综治信息中心和湖南省委政法委联合打造的大型纪实访谈类电视节目《致敬中国英雄(政法季)》在江苏卫视和腾讯等网络平台精彩上演。明星和政法英模跨界碰撞出火花,先进典型的精神在政法系统和全社会广为传颂,大家通过观看节目,接受了洗礼,强化了使命担当。这是省委政法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政法委机关严格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结合实际抓落实,有力推进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强化理论武装,省委政法委通过开展“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专题研讨交流、日常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武装头脑、改造思想、净化灵魂上,落实到指导实践、解决问题、履行使命中。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四大教育”,走进杨开慧纪念馆缅怀先烈事迹,追寻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深刻认识我国经济转型升级与社会治理变革都处于历史关口,提升应对挑战、防范风险和维护稳定的能力水平;弘扬政法英模的时代正气和担当精神,激励党员干部勇担新时代新使命。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省委政法委坚持把扫黑除恶成果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将推动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与主题教育的专项整治工作结合起来,紧盯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重点领域和打“伞”断财、行业监管、线索核查、宣传发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等重点问题,突破了一批大案要案,整治了一批突出问题,健全了一批工作机制,有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取得良好成效。

  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积极主动,争做主题教育的先行者、实践者、组织者、引领者和示范者。6月中旬开始,省委政法委主要负责同志部署“推进政法领域改革、推进全省法治建设、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专题调研,并带头就“推进社会治理创新”赴省直政法单位以及长沙、株洲、湘西、岳阳、常德等地开展调查研究,听取基层群众和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围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这条主线,聚焦政法领域发展所需、改革所急、稳定所忧、群众所盼,在对标立规中找差距,在上下互动中解决问题,在攻坚克难中提振信心,在思考辨析中把握规律,牢牢把握“党的领导、改善民生、法治建设、群众自治”这四根安全稳定的支柱,坚持以群众自治为基础,大力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努力将矛盾消除于未然,将风险化解于无形,实现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