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政法英模

“等汛期结束我就去医院”株洲40岁交警心梗被送医急救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19-07-15 11:26:08 

  红网时刻株洲7月14日(通讯员 阎俊 彭晚华 管丽)“等汛期结束,我就去医院”。连日的大雨,株洲全市众志成城抗击洪灾,荷塘交警大队民警袁少佳就是其中一位,妻子帮他请假,可他却坚持扛一抗。今晨,这位才40岁的年轻干警因劳累引发心梗倒在了岗位上,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抢救。

4.jpg

 

  入汛以来,由于临江的白石港路管制,袁少佳所在的荷塘交警大队四中队辖区紧邻白石港路的红港路车流量较平时增加近一半,且市应急抢险物资仓库也在此路上,保障抢险物资运输和群众正常出行压力巨大。而四中队共有六名交警,其中三人年龄在57岁以上,40岁的中队长袁少佳年龄最轻,又是中队长自然承担的工作更多。启动汛期II级应急预案以来,袁少佳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带领中队民辅警顶风冒雨,勘灾查患、引导交通、救助群众、整治违法,有力保障了辖区交通畅通有序。

  7月8日,袁少佳在布置完中队汛期工作后,又带人对辖区易积水内涝路段、临路堤坝、标志信号等进行检查,对道路通行情况和救灾物资途经路线进行勘察,并结合辖区实际提出了“保物资、保畅通”的工作重点,汛期红港路所有路口全时安排人员值守疏导,民辅警采取两班倒换,中队长全天在岗工作,确保抢险车物资车优先通行、其他车辆有序通行。此后,袁少佳同志便如钉子般守在岗位上。

  7月9日,指导中队民警紧急护送断指群众就医,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受到普遍好评。7月11日,带队开展酒醉驾集中整治,一直工作到深夜。7月12日,在支队大队进一步强化防汛备勤要求后,他又冒雨巡查了辖区内河渠堤坝和易积水路段。

  同事说:“前一天,虽然他隐约感觉身体不舒服,但婉谢了休息的建议,觉得自己身体没问题扛得住,依旧坚持工作,深夜才回家。”可没想,13日清晨上班前病发,起初,他还坚持认为没问题到岗亭坐一会就会好,甚至责备妻子擅作主张帮他请假,病情迅速加重后送市人民医院ICU抢救。

  同事、朋友眼中,袁少佳是个干劲足有担当的人,执行重大任务和历次抢险都主动请缨、奋勇争先,2016年6月城区内涝抢险救援中冲锋在前、成绩突出,受到市防汛指挥部表彰并记个人三等功。

  虽然他病倒了,但他的战友们还将坚守一线,完成他未完成的使命。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