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恶势力多次围堵砂石输运车辆 吉首警方雷霆出击全部落网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19-07-19 10:31:10 

  红网时刻记者 李艳华 通讯员 张欣薇 陈凤 汪洋 湘西吉首报道

  张吉怀铁路项目吉首马颈坳段砂石运输车辆多次被人恶意围堵,时间最长的一次竟达十余个小时,恶势力团伙猖獗……

  吉首市公安局缜密侦查,精准布控。

  2019年5月31日,吉首市公安局扫黑办快速反应、日夜奋战,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缴获作案车辆一台,手机5部。至此,该起社会影响极其恶劣的“12.04”寻衅滋事案成功宣布告破。

??13.marked.jpg

  抓获犯罪嫌疑人。

  恶意围堵 过往司机人心惶惶

  2018年12月4日,吉首市公安局扫黑办接到群众匿名举报,在张吉怀铁路项目马颈坳段砂石运输车辆多次被人恶意围堵,不仅让过往司机人心惶惶,更是严重影响了重点工程建设进度和当地社会治安稳定。

  接警后,办案民警发现该警情和吉首扫黑办正开展侦查的一条线索相符,相关嫌疑人盘踞于马颈坳当地,对运输砂石的车辆进行恶意拦截,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

  前期侦查 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鉴于案情重大,吉首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张任平多次调度、了解案情,部署开展大量侦查工作。局扫黑办牵头,扫黑专班民警进行缜密侦查,负责摸清该团伙的架构及主要成员。经过前期不懈努力,一个以梁某权为首,曹某、高某、田某和向某为成员的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经调查,2018年9月至11月期间,梁某权团伙为了逼迫工程承包人田某阳答应以每方沙石提成6元人民币的价格介入到砂石运输并从中获利的要求,先后7次对田某阳雇用的车队进行恶意围堵,其中围堵时间最长的一次竟达十余个小时,行径相当恶劣。

  缜密部署 5名成员全部落网

  在确定了该犯罪团伙的主要身份信息及搜集大量铁证后,2019年5月,吉首市公安局成立了“12.04”涉恶目标案件抓捕领导小组,准备对5名主要成员进行抓捕。张任平任总指挥,常务副局长、局扫黑办主任杨帆蓬任现场总指挥,局扫黑办副主任、刑侦大队长陈晓军制定抓捕方案。

  5月31日晚,全局抽调50余名精干警力,分为6个抓捕小组开展抓捕行动。当晚7时许,根据现场指挥部的统一号令,该团伙5名主要成员全数落网。

??14.marked.jpg

  抓获犯罪嫌疑人。

  突击审讯 民警机智攻克难关

  嫌疑人成功到案,审讯成为了关键。民警把困难想在前面,制定审讯技术,把握证据、环环跟进。然而审讯非常艰难,几名犯罪嫌疑人一开始闭口不提,而后百般狡辩,与民警兜圈子,拒不承认,长时间未能突破。民警不急不燥,围绕嫌疑人的性格、家庭关系等展开心理攻势,运用多种审讯技巧逐步瓦解嫌疑人的心理防线。最终,5名嫌疑人主动开口供述犯罪事实。

  从发现线索到成功破案,从白天到黑夜,数月以来,在人员相对紧缺、破案压力倍增的情况下,办案民警拖着疲惫的身躯“连轴转”,始终把尽早破案摆在第一位。最终,在局领导的靠前指挥下,在扫黑专班全体民警的努力奋战下,5名犯罪嫌疑人对从2018年9月至2018年11月在吉首市马颈坳镇围堵拦截运输砂石车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12·04”寻衅滋事案成功告破。7月5日,5名主要成员均被依法批捕。

  据悉,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吉首市公安局周密部署,扎实推进,精准打击涉“重点区域、重点工程”案件。“12.04”寻衅滋事案的破获,为吉首经济发展扫清了障碍,肃清了社会风气,有效打击了重点工程领域的犯罪,震慑了犯罪分子,为吉首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