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郴州公安交警:农村派出所履行部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职责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段康 何艳 时间:2019-07-23 17:35:51 

微信图片_20190718165122_副本.jpg

7月18日,郴州公安交警在资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二楼会议室召开农村派出所履行部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职责媒体通气会。

今年上半年,郴州市交通事故类警情同比下降47.1%,交通事故总起数同比下降21.8%,亡人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27.0%。

  红网时刻郴州7月18日讯 (通讯员 段康 何艳)为全面深入推进农村派出所管交通工作,7月18日,郴州公安交警在资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二楼会议室召开农村派出所履行部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职责媒体通气会,并就媒体朋友的提问一一进行解答。

  资兴市公安交警大队在资兴市公安局、郴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支持、指导下,积极倡导、配合农村派出所管交通体制性变革,进一步转理念、建机制、强保障,

  在人、车、路增长的态势下,今年上半年,郴州市交通事故类警情同比下降47.1%,交通事故总起数同比下降21.8%,亡人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27.0%。在查纠交通违法行为方面,公安交警与公安派出所联勤联动。截至目前,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8300起,其中饮酒后驾驶244起,醉驾42起,毒驾6起,超速1800起,超员157起,超载119起,涉牌涉证2662起,闯红灯3287起,违停9808起,行政拘留5人,吊销驾驶证45起。

  在服务群众方面,资兴公安交警大队将摩托车注册登记、免检车核发检验合格标志、补领车牌等8项机动车业务,驶证补证换证、年度体检、驾驶人审验等5项驾驶证业务以及互联网个人用户注册、变更等4项互联网业务,共17项车驾管业务下放至农村派出所,打造了群众家门口的“车驾管业务超市”实现了“就近办、马上办、一次性办”,目前郴州市8个农村派出所办理车驾管业务的设备已安装调适妥当,网络稳定,现已在农村派出所成功办理各类车驾管业务106笔。

  通气会上,还向媒体记者简要阐述了继续、深入推行农村派出所履行部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具体举措,即:将进一步加大公安交警大队内设股室、中队分别结队一个农村派出所,实行交通管理业务结队帮扶举措。从即日起每星期至少花1天以上的时间,派出业务熟练的民警、协警深入到结队帮扶的农村派出所,与派出所民警、协警共同开展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在工作中通过“传、帮、带”的方式,让派出所民警、协警尽快熟知、熟练要履行的各项交通安全管理业务。

  农村派出所管交通是一项“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利民工程,是破解当前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一条有效出路,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郴州公安交警将做到坚定路子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加强配合不松劲,全力与公安派出所一起履行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职责,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氛造良好的通行环境。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