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株洲天元法院:夏日风暴掀热浪 “老赖”炙热难“赖”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程瑾 李谨希 时间:2019-07-29 16:04:40 

1.jpg

 

执行干警将汽车押运拖回株洲。

  红网时刻株洲7月22日讯(通讯员 程瑾 李谨希)7月18日,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四名干警奔赴益阳沅江市,在当地法院的协助下,成功将被执行人唐某名下一台北京现代汽车予以扣押并拖运回株洲,这是今年夏季天元法院成功扣押的第四台车辆。该院在“夏日风暴”集中行动中掀起了一股执行热浪,让被执行人炙热难“赖”。

  某汽车销售服务公司与唐某追偿权纠纷一案,天元法院查封了唐某名下涉案车辆。申请人称该车辆近日在益阳沅江市频繁出现,遂于7月17日下午申请法院对该车辆进行扣押。天元法院立即行动,安排四名干警于7月18日上午驱车前往沅江市,在当地法院的协助下,迅速找到了该车辆,并根据留在车上的电话号码联系上了车辆实际控制人彭某,彭某称该车辆系其从他人手上购得。经法院干警耐心释法明理,彭某表示配合法院对该车辆进行扣押,并在将车内物品清空之后主动交出车钥匙、行驶证。

  “财产难寻、车辆难控”曾经是执行难的一大原因。执行线索难以查找、执行警力难以调配等因素,导致申请执行人即便知晓被执行人名下有车辆,也难以维权。近年来,全国各级法院勠力同心、攻坚克难,积极建立协助、联合执行常态机制,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和平台加大执行工作宣传力度,同时引导群众增强法律意识和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形成了全社会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协助执行的良好氛围,使得异地执行不再难。

  天元法院自今年六月开展“夏日风暴”集中行动以来,共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95条,实施拘留24人,奔赴异地对8起案件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有17起案件被执行人迫于压力主动履行,“夏日风暴”集中行动起到了非常好的震慑效果。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