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岳阳:七旬老人独自出门探亲受阻 武警官兵护送上车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19-08-07 16:56:26 

  

 巡逻官兵了解情况后带老人去办理临时身份证。

  办理临时身份证。

送老人前往岳阳东站。

  护送老人登上高铁。

  红网时刻8月7日讯 (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寻树文 杨迅骞)今年71岁的彭慧云老人没想到,在岳阳火车站向武警官兵借手机打电话还结了一段善缘。8月6日,正在岳阳火车站巡逻执勤的武警岳阳支队官兵帮助一位独自去合肥探亲的七旬老人购买车票,并一直护送她登车。

  彭慧云老人原本计划搭乘火车去合肥看望亲戚,但由于忘记携带身份证,也不记得身份证号码,导致无法购票乘车。巡逻组组长苏星宇说:“中午时分,我带领巡逻组正在执勤,老奶奶向我们借手机打电话,跟她的儿子取得联系之后,我们询问到了身份证号码,带领老人办理了临时身份证。”

  “他给我买票,还给我贴钱。”但老人没想到,苏星宇会偷偷给自己买了一张高铁票。苏星宇告诉记者:因为从岳阳到合肥没有直达的火车,中途需要转车,出于安全考虑,他偷偷给老人家买了一张直达的高铁票。

  跟领导报告后,苏星宇带着老人前往岳阳东站,并与铁路民警取得联系,将老人安全顺利地送上了前往合肥的高铁。苏星宇觉得,作为一名武警战士,日复一日坚守在岗位上,在顺利帮助群众解决困难的同时,自己也会从心底涌出深深的成就感和自豪感,“这正是一名军人的价值所在”。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