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政法英模

司法为民好榜样:20年平凡岗位成就“最美”“能手”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19-08-16 15:43:25 

  【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曹雪峰:20年平凡岗位成就“最美”“能手”

  怀化市强戒所副所长曹雪峰

  【编者按】在我们身边,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走家串户、广纳民意,让法律法规接地气、合民意;他们刚正不阿、公正公平,维护法律的尊严与威严;他们坚守高墙、对抗毒魔,拯救一个个迷失的灵魂;他们讲法规、说案例,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他们尊崇法律、服务百姓,无论走到哪里,因为有了他们,群众就能感受到法治的力量,感受到司法为民的温暖。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红网推出【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巾帼篇】,让我们一起了解“他们”的故事。

  红网时刻 记者 叶琴 实习生 杨亚妮 通讯员 谢春明 长沙报道

  从事戒毒工作20年,他没有一丝抱怨,不管在什么岗位,他都以高度的使命感和强烈的责任心,以积极进取的态度,认真完成自己的任务,他是有“戒毒矫治能手”外号的怀化市强戒所副所长曹雪峰。

  打造戒毒场所的“怀化模式”

  “只有懂业务懂管理,才能赢得尊重。”这是曹雪峰经常告诫自己的一句话。他热衷于研究业务知识,并注重结合工作实践。

  在场所管理方面,他牵头组织编写《管理工作操作流程图手册》,制定60多幅流程图,将各项管理工作、执法事项和基础资料,按照目的、要求、程序、运行风险和防范措施以流程图形式一一标注,通过推行流程化管理制度,提高场所规范化管理水平。

  在管教工作方面,他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整理出民警一日“一到十”工作职责,即:调整一种状态、明确两项任务、做好三件事情、交清四项内容、掌握五种情况、亲历六种行为、到达七个现场、作好八种记录、管控九个重点、落实十个必谈。他还创新构建所内“110”,形成每天“五级五查”机制,实施层层追责制。

  曹雪峰推行的流程化管理、构建所内“110”及“五级五查”等举措,打造了戒毒场所安全管控的“怀化模式”,使怀化市强戒所在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绩效考核中连续三年名列市州所前三名。

  敬业奉献 点燃戒毒人员新希望

  曹雪峰有着强烈的事业心,工作认真负责,做事雷厉风行,为了解决工作难题时常废寝忘食。

  2012年,强戒所搬到怀化市公安拘留所,当时拘留所还尚未建成。为了把拘留所打造成规范的戒毒所,他率先垂范,带领名民警在拘留所连续工作30多个日日夜夜,排查出219处安全隐患,并全部整改到位,为实现平稳安全过渡提供有力保障。

  在戒毒所接触戒毒人员时,他将他们看做普通人,不带有色眼镜看待他们,更是在他们需要帮助时及时送去温暖。

  某赵姓戒毒人员,家境贫困,和妻子离婚,与父母关系恶劣,小孩没有钱上学,他觉得生活没有光明和希望,多次自残想放弃生命。曹雪峰知道后,对他进行帮助和教育,并借助“情暖高墙、关爱孩子”活动,前往赵某家里走访,为他的孩子送去学费,帮助他修复亲情关系,缓解家里经济状况。“是他胜似亲人的帮助,让我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赵某感激的说。

  面对戒毒人员,他总是有耐心、有时间。对待家人,他却总是匆匆忙忙:多年没有陪父母一起过生日;过年吃个年夜饭,第二天又赶回所里上班;与父母、妻子、孩子聚少离多……

  二十年如一日,他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将自己摆在一名普通民警的位置上。面对当前戒毒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他始终在思索怀化市强戒所的发展前景,将现有过渡场所当成“练兵场”,从严管理,悉心指导,为新所建成后储备人才。

  一路耕耘一路歌,付出赢得认可。曹雪峰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2013年被评为全国监狱劳教(戒毒)场所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表现突出个人,2014年被评为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先进个人, 2016年被评为湖南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最美戒毒警察”,2017年被评为湖南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戒毒矫治能手”。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