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长沙交警曝光一批醉驾典型案例 多人终生禁驾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19-08-21 11:53:01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记者 潘锦 实习生 向津津 刘伟雪)8月20日晚,由长沙市文明办、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共同主办的创建“零酒驾城市”活动启动,曝光一批醉驾典型案例。

  酒驾肇事逃逸被终生禁驾

  2019年3月23日2时29分许,犯罪嫌疑人刘某麟(男,30岁,湖南省长沙市人)醉酒驾驶湘A8N03*号小型轿车沿长沙市雨花区桂花路由西往东行驶至狮子山铁路桥路段,遇受害人李某驾驶两轮电动车载乘彭某某在此同向行驶,发生刘某麟驾驶的小轿车前部与李某驾驶两轮电动车尾部相撞,造成彭某某当场死亡及李某受伤,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

  事发后,刘某麟驾车逃离现场,于当日9时在长沙市天心区刘家冲路某小区其家中被雨花交警大队民警抓获归案。此事故刘某麟负全部责任。由于醉驾且交通肇事逃逸,刘某麟除接受刑事处罚外,还将面临吊销驾驶证并终生不得取得驾驶证的处罚。

  醉驾肇事逃逸赔偿金额超百万元

  2019年2月12日23时49分许,犯罪嫌疑人刘某(男,41岁,湖南长沙人)醉酒驾驶湘A2900*小型轿车在长沙市雨花区车站路由北往南行驶至桂花路口时,遇受害人言某某在该处由西往东步行横过道路,发生湘A2900*小型轿车前部与行人相撞,造成言某某当场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

  案发后,刘某驾车逃离现场。次日凌晨2时30分许,雨花区交警大队民警将刘某抓获归案。此事故由刘某负全部责任,其行为涉嫌交通肇事犯罪,刘某于2月14日被刑事拘留。此事故肇事方与受害人家属达成了赔偿协议,赔偿金额共计人民币117万元。由于醉驾且交通肇事逃逸,刘某除接受刑事处罚外,还将面临吊销驾驶证并终生不得取得驾驶证的处罚。

  晚餐饮酒转场KTV醉酒驾驶被查获

  2019年7月8日晚上,唐某军(男,42岁,湖南长沙人)跟朋友在家附近的餐馆吃饭,期间喝了三两白酒。饭后又驾车赶到位于人民路大润发的KTV唱歌喝酒,饮酒后驾驶湘AUN3*小轿车途经人民路由西往东行驶至万家丽路口路段,因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正在执勤的芙蓉交警大队民警查获。

  经现场呼气检测,其体内酒精含量为149毫克/100毫升,民警依法将其带至湖南省旺旺医院抽血检测,经鉴定唐某军被查获时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91.2毫克/100毫升,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7月25日,唐某军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取保候审。

  再次醉驾被查面临从重处罚

  2019年3月8日21时25分许,犯罪嫌疑人胡某(男,56岁,湖南长沙人)在天心区某土菜馆饮酒后,驾驶湘AC321*小型普通客车沿书院路由南往北行驶至丽江路口时被天心交警大队民警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测试其酒精含量为170毫克/100毫升。

  随后,民警将其带至医院提取血样,经检验鉴定胡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79.7毫克/100毫升,属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4月15日,胡某被刑事拘留,民警调查发现,这是胡某第二次因醉驾被查了,2017年12月胡某在长沙市岳麓区醉酒驾驶被岳麓交警查获,2018年3月被岳麓区人民法院判处四个月社区矫正。因再次醉驾,胡某将面临追究刑事责任重处罚的严重后果。

  凌晨醉驾撞护栏被刑事拘留

  2019年7月10日20时许至次日凌晨1时许,犯罪嫌疑人罗某(男,22岁,湖南省长沙县人)与朋友在芙蓉路某KTV唱歌喝酒,期间罗某喝了四瓶多330毫升装的青岛啤酒,

  7月11日1时25分许,罗某驾驶湘AN58Q*小型轿车沿芙蓉北路由南往北行驶至浏阳河桥时,因醉酒驾车且操作不当,导致所驾车与右侧机非隔离护栏相撞,造成车辆及护栏受损的交通事故。开福交警大队民警接报警后赶到现场处理,对罗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105毫克/100毫升。民警随即将罗某带往湖南省中医附二医院提取血液进行检验。经检验鉴定,罗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35.9毫克/100毫升,其行为涉嫌危险驾驶罪。罗某于2019年8月06日被刑事拘留, 8月13日被依法变更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