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溆浦:全县综治维稳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调度会召开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19-08-26 15:38:56 

  全县综治维稳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调度会召开

image001.jpg

  调度现场

  红网溆浦讯(记者 伍交才)8月23日下午,全县综治维稳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调度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蒙汉主持会议。田晓华、贺春鹏等县领导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传达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抓好综治维稳工作,一要实施综合执法,强化源头查控。执法部门要依法履职,加强联动,加大政法办案、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城市管理等领域的综合执法力度,追根究底,严查严办,从源头遏制影响稳定的事件发生。二要深化网格服务,强化安全管控。结合脱贫攻坚“网格化”服务,落实法律宣讲、矛盾化解等公共安全管控措施,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触角延伸到村村寨寨、每家每户。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防控。健全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领域的风险防控,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四要用好科技手段,强化信息掌控。依托现代科学技术,及时掌控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人员信息动态,为综治维稳工作提供科学决策参考。五要分类精准施策,强化矛盾调控。根据矛盾排查结果,找准法律政策依据,精准精细,分门别类,对症下药,妥善化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六要依靠人民群众,强化群防联控。各级干部要经常走访群众,善听“弦外之音”,领会“言外之意”,摸排线索,深挖情报,群防联控。引导群众踊跃检举违法犯罪行为,及时调处邻里纠纷,共建共享平安家园。

  会议强调,要坚持“抓深入、深入抓,抓重点、重点抓,抓结合、结合抓”,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抓深入就是要深挖彻查,刨根见底,打财断血,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抓重点就是要对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对象一查到底、穷追猛打、除恶务尽。抓结合就是要把深化扫黑除恶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建、社会综合治理等结合起来,边打边建,边整边治,纵深推进,努力创造安定和谐的高质量发展环境。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