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邵东八旬老人走失43小时终获救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19-08-28 15:29:35 
1566896949(1).png

  拯救失联老人瞬间。

  红网时刻8月27日讯(通讯员 刘昭云 宁建华)“感谢党和政府,帮我把老父亲从山里救出来。”8月27日,罗银连激动地对前来看望他父亲的邵东灵官殿镇、村干部说。

  8月24日晚7时许,灵官殿镇相关负责人在毛荷殿片开展工作,突然毛荷殿村胜利组村民罗银连气喘吁吁地来到村部,请求大家帮助寻找他走失的父亲罗又晚。老人今年80岁,患有老年痴呆症。得知情况后,他们迅速报告灵官殿镇党政负责人。该镇党委书记、镇长立即组织镇机关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派出所驻村辅警和当地的党员群众一起上山紧急搜救。由于搜救范围广,难度大,当晚1点多,邵东蓝天救援队、民兵应急小分队、警犬救援队也先后赶到参与搜救。

1566896963(1).png

  镇村干部到医院看望失联老人。

  时间就是生命。参与搜救的250多人不惧天气炎热,对老人可能出现的山地进行了地毯式搜索,并启用无人机跟踪搜救。经过43个多小时不间断地搜救,8月26日下午2时许,搜救人员成功将走失的罗又晚搜救出山。由于长时间未喝水和进食,老人嘴皮泛白,脱水严重,走不了路,但意识清醒。搜救人员立即把准备好的矿泉水和食物递给老人,并将老人背下了山送至当地卫生院。经诊治,老人生命体征平稳。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