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网传长沙酒驾一律拘役6个月 交警部门:非官方消息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19-09-02 15:53:45 
微信图片_20190831131955.jpg

  “交警集中查处酒驾”的信息在微信朋友圈广为传播。

83f5e9bbe7051c70fefa5f1d6883be2.jpg

  网传长沙交警集中查处酒驾,一经查获,一律拘役6个月5年内不得考证。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记者 潘锦)8月31日,一则“交警集中查处酒驾,一经查获,一律拘役6个月,5年内不得考证”的信息在微信朋友圈广为传播。该信息称:从明天开始,(长沙)城内所有不在停车位停放的车辆一律开罚单,交警大队明天开始抓摩托车、三轮车无证驾驶,抓住直接拘留;全市区、县、镇抓酒驾、无证无牌,市支队带队电视台跟拍;全国交警集中查处酒驾,一经查获,一律拘役6个月,5年内不得考证;陆续启用高清摄像头,专拍前排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开车使用手机等。

  信息是否准确?红网时刻记者采访长沙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获悉,微信朋友圈这则信息是非官方消息;这种表述很绝对化,时间格式不统一,是很不严谨的一种表达,信息有错误的内容。

  “比如,酒驾一律拘役6个月,5年内不得考证,小孩坐副驾6分300元,都是错误的。”长沙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关于涉酒驾驶,有饮酒后驾驶和醉酒驾驶的区别,一个是违反交通安全法,一个是涉嫌犯罪。所谓拘役6个月是对醉酒驾驶的刑罚,这个需要经法院判决才会产生的,按照情节来,也不可能是一律拘役6个月。5年内不得考证的说法也是对醉酒驾驶吊销驾驶证后重新申领驾驶证的相关规定。小孩坐副驾驶是一种不安全的行为,一般现场纠正和提醒。“驾驶证的记分是针对驾驶人违法行为采取的管理办法,什么行为记什么分,公安部已经明确规定,全国统一,地方上不可能再生造。”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围绕保大庆交通安保主线,湖南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深入开展“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严格落实道路交通管理措施,严防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8月初,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已经启动“奋战六十天 忠诚保大庆”交通安保决战行动,全省公安交警部门狠抓交通事故预防,持续清剿源头隐患,推进重点车辆和驾驶人源头隐患清零,重点打击“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违法载人等与交通事故发生关联度高的违法行为,白天严查晚上夜查,强化严管严查交通违法高压态势。“广大驾驶员一定要遵纪守法,文明出行,安全驾驶。”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