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嘉禾县八旬老人山林里走失三天 民警搜救脱险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19-09-04 11:22:11 
1.jpg

  警犬训练员带领警犬成功搜救到走失3天的老人助其脱险。

11.jpg

  老人的家人为民警赠送锦旗表达谢意。

  红网时刻郴州9月3日讯(通讯员 谢智敏)9月1日,八旬老人走失三天,家人寻找未果报警求助,嘉禾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出动警犬,历时两小时,成功在山林中搜救到老人助其脱险。9月2日,老人的三个儿子拿着一面写有“心系百姓,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以表谢意。

  8月29日上午9时许,嘉禾县珠泉镇麻地村村民廖军华发现母亲走失,立即组织亲友四处寻找。在寻找3天始终没有结果后,无奈选择报警求助。刑侦大队接警后,迅速带领警犬“小马”、“青稚”赶往老人住所提取嗅源。由于距离老人走失已有3天,老人留下气味已经不多,连日来的大规模搜山对警犬也有干扰,一时间困难重重,进展缓慢。警犬训练员带着警犬在山脚下不同地点对老人的气味进行反复嗅认,警犬最终锁定了老人大概的方位,追踪至1.5公里处后,警犬朝着正前方约五米处的一片荆棘林吠叫示警,成功找到被困3天的老人。

  通过照片比对,民警确认了走失老人的身份。老人由于脱水,体质十分虚弱。经过民警及时施救,老人身体已无大碍。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