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涉外知识产权维权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19-09-09 10:52:21 
微信图片_20190906174918.png

  开班现场。

  红网时刻9月6日讯(记者 郑涛 实习生 胡艳)“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和国际国内竞争的日益激烈,知识产权作为重要的无形资产和占领垄断市场的有力工具,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和激励创新……”为促进湖南企业涉外知识产权管理与保护能力水平的提升,加快推进湖南知识产权强省的建设,9月6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处与湖南省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举办的“涉外知识产权维权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开班仪式上,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李承惠发表讲话。他表示,现阶段,企业国际化发展中遭遇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和诉讼明显增多,成立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是因时之需、因需而立,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体现。据统计,上半年湖南省PCT国际专利申请量达到162件,同比增长62.00%,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240件,同比增长169.7%,这些指标的持续稳定增长显示了湖南省市场主体在海外知识产权布局速度明显加快。

  李承惠指出,一方面要保护好外商企业知识产权,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吸引投资和技术转移。另一方面,要高度重视“走出去”企业知识产权和保护工作,助推企业打开国外市场,参与国际竞争。在下一步涉外知识产权保护维权工作中,一要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二要加强知识产权海外布局,三要着力提高知识产权质量。

  韩国FirstLaw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辨理士姜逸硕分享了《韩国专利保护制度》专题课程,就“韩国IP市场简介”“发明专利制度”“实用新型以及外观设计专利制度”“专利保护制度”“专利审判制度“专利诉讼制度”进行了简要授课。

  商标代理人、律师彭鲲鹏通过从“美国专利制度概述”“申请美国专利的途径和策略”以及“特别关注”等角度,就《PCT专利申请与美国知识产权保护》专题作了主讲。

  商标代理人、律师朱刚琴对《“一带一路”知识产权保护》专题进行了专业分析。在“市场未动、商标先行策略提示”内容中,她提到,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商标抢注现象高发,要重视证据搜集和全球商标监测,要善于借力于各国官方信息,要看重创建专业的商标数据维护系统,要会于借助外部全球商标数据系统(如:汤森路透系统)。

  交流互动环节,各培训老师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精彩回答。

  湖南省涉外知识产权相关企业代表,湖南省知识维权援助专家,长沙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会员单位代表等160余人聆听了此次课程内容。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