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执法监督

长沙交警强力查处酒驾 开启“零酒驾雨花”新格局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19-09-10 11:45:09 
b78bdc8c852b1453d19e1579107fb97.jpg

  9月9日晚,“生命无价,酒后禁驾”创建平安雨花系列活动举行。

b7698ee5d0b7c256a62d5f9533932ea.jpg

  交警、志愿者、社区居民齐聚一堂。

21368f362437e9db8f99d574f2341b1.jpg

  交警铁骑、的士车队、滴滴车队志愿者们集结出发。

  红网时刻9月9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许欢 实习生 邓佳欣)“生命无价,酒后禁驾”,不是口号,是理念;“杜绝酒驾,让爱回家”,不只是宣传,更是行动。9月9日晚,“生命无价,酒后禁驾”创建平安雨花系列活动举行。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交警、志愿者、社区居民齐聚一堂,共同抵制涉酒驾驶,做交通安全的守护者,做文明出行的示范者,做平安雨花的践行者。

  活动在歌舞《平安雨花》中拉开帷幕,期间穿插精彩的快板表演和文明驾驶倡议。随着长沙交警铁骑、的士车队、滴滴车队志愿者们的集结出发,活动达到高潮,“零酒驾雨花”共建共治新格局正式开启。

  今年以来,长沙各级公安交警部门深入开展“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依托“政府领导、部门负责、社会联动、齐抓共管”的合力,全市交警持续保持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的严打高压态势,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截至8月31日,全市共查处涉酒驾驶违法犯罪行为8430起,办理涉酒驾驶违法行政拘留293起,刑事拘留635人次。

  长沙交警坚持管理与服务并举,处罚与宣传同步,一方面坚持全天候、全覆盖、零容忍查处酒驾,另一方面全面推进“零酒驾”创建活动,在全市开展 “生命无价,酒后禁驾” 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联合媒体、公益组织、网络名人等公益力量,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电台和各类新媒体平台开展酒后禁驾宣传,深入重点企业、单位、社区、集镇开展宣讲和劝导,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8月,长沙交警启动创建“零酒驾城市”活动。9月9日晚,雨花区又启动“杜绝酒驾,让爱回家”活动,旨在配合路面强力整治行动,通过“零酒驾”宣传进餐饮酒店、进娱乐场所、进单位企业、进学校社区等系列公益活动,倡导社会协同共治,源头化解安全隐患,营造全社会自觉抵制酒驾的良好氛围,着力创建平安雨花、平安长沙。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