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杜家毫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了这几件重点事项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19-09-18 10:31:44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部署主题教育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工作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湖南日报9月17日讯(记者 贺佳)9月17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在敦煌研究院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脱贫攻坚督查和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整改等工作。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顺应当前经济发展空间结构发生的深刻变化,深入领会把握新形势下国家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增强中心城市和城市群等经济发展优势区域的经济和人口承载能力”等新要求,抓住用好战略机遇,发挥国家级平台优势,坚定不移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引领带动其他区域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为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作出湖南贡献。要充分发挥湖南科创、人才等优势,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继续抓好新兴工业优势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做好军民深度融合文章,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攻坚战。

  会议指出,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湖南文化底蕴厚重,要扎实做好我省优秀历史文化资源的挖掘、保护和利用工作,加强对少数民族历史文化的研究,加大文物保护和研究投入力度,完善人才激励机制,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好彰显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

  会议传达了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把我省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发扬好,做好一、二批主题教育的衔接联动,聚焦主题主线,突出基层特点,加强分类指导,强化清单管理,注重解决突出问题,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各巡回指导组要真督实导,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对我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督查反馈意见。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用好督查成果,制定整改清单,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清零达标和解决安全饮水问题,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推动相关问题解决。要加大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力度,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把防止返贫放在重要位置,持续深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充分肯定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会议强调,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把握斗争方向、强化斗争精神,加强源头治理和专项整治,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