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6人非法猎捕野生鹌鹑被起诉!新化县检察院办理首例公益诉讼案件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19-09-29 15:53:06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王辉 曾婧妮)近日,新化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吴某红等6人涉嫌非法猎捕野生鹌鹑、黑斑蛙的违法行为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

  这是新化县首例生态环境领域的公益诉讼起诉案件,也是新化县人民检察院首例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

  经查明,2018年5月14日至5月16日,吴某红等六人共同使用禁用工具、禁用方法非法猎捕野生动物鹌鹑、黑斑蛙。这两种动物均是国家法律规定的国家三有野生保护动物,对生态系统的功能和平衡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该案中,侵权行为人吴某红等6人非法猎捕的行为破坏了生态系统的功能和平衡,其行为均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等多条法律法条。经审查终结,新化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