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脱缰野马”乱窜狂奔 吉首交警临危不乱化解险情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19-10-14 15:04:09 

  红网时刻湘西10月12日讯(通讯员 陈玫 罗倩)10月11日,一位“不速之客”在马路中央乱窜狂奔,引得过往车辆驾驶员纷纷紧急避让,场面十分危险。所幸吉首交警及时处理,没有造成严重道路拥堵及交通事故。

1.marked.png

  当天中午11点,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一中队交警孙清发带队巡逻至大田湾路段时,一匹马儿突然出现在交警视线中,只见他一会儿随意乱窜“狂奔”,一会儿放慢脚步散步,时不时还在车流之中穿梭一下,附近不迟迟见马主人的身影,迫使过往车辆司机纷纷急打方向,采取紧急制动躲避,一时间险象环生。

2.marked.png

  情况紧急,吉首交警立即驱车追上这匹“脱缰野马”。但在人、车追赶途中发现,现场不具备控制住匹马的条件,加之过往车辆较多,执勤交警担心跑出路面导致不可控情况出现。一边在后方押尾随行,一边报告大队领导并联系指挥中心,希望能调度附近警力协同作战,尽早让马儿停止奔跑。随后,正在火车站路段巡逻的一中队交警接到指令后,立即驱车前往,一路展开围堵捕捉。几经周旋,2辆警车以两面夹击的方式,在行经八月楼装有防护栏一处的路段时,交警立刻对这匹马儿实施了围堵。

  经过大家近半小时“奋力抓捕”,“脱缰野马”最终体力耗尽,顺利被交警逼停。由于马儿情绪较为激动,吉首交警不敢轻举妄动,2名交警在附近商贩那儿买了胡萝卜等食物,临时圈养起来,希望能够缓解它紧张的情绪。不知是因为跑得太久太累,还是和交警们渐渐熟悉,“脱缰野马”的情绪逐渐缓和。孙清发慢慢用手抚摸他,并顺利拉住马嚼子,其余交警一齐上前,将他拴在街道护栏上。为了妥善处理好该起事件,防止马匹再次跑向马路上,进而引发交通事故,吉首交警一直在原地坚守,并通知红旗门派出所前来共同处理。

  目前,马儿已被失主认领带走。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