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刑释人员冒充和尚当住持 骗钱占物触刑律被起诉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19-10-14 14:59:48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黄卫珠)阳某某多年前曾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刑满释放后在安仁县冒充和尚当上一寺庙住持,任职期间大肆骗取钱物,并将寺庙财物搬走逃匿……近日,郴州市安仁县人民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阳某某以涉嫌诈骗罪向安仁县人民法院依法提起公诉。

  2018年初,阳某某经他人推荐担任安仁县平背乡长岗村义竺寺住持,负责管理寺庙的日常事务。在义竺寺担任住持期间,阳某某多次以修缮寺庙、造铜钟和给寺内四大天王镀金身的名义骗取李某甲、侯某某的借款共计人民币37400元,以烧纸化神水能治怪病骗取被害人袁某某人民币3600元,以帮他人代领工钱的名义骗取李某乙人民币1200元,所得款项均被其挥霍一空。

  2018年10月的一天,阳某某见无法向义竺寺理事会和上述被害人交代,遂开车将义竺寺的洗衣机、热水器、液晶电视机等家电(经鉴定价值人民币4982元)搬走并逃往耒阳市。

  经依法审查查明:被告人阳某某自称法号“释智辉”,从未在相关宗教事务管理部门备案取得教职人员资格,也无戒牒证明其僧人身份。

  2019年3月5日,阳某某被耒阳市公安局黄市派出所民警抓获归案,其搬走的家电已被安仁县公安局追回并发还义竺寺。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