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可就近立案!“湖南移动微法院”完成首起省内跨域立案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19-10-21 15:34:12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 (记者 郑涛 通讯员 李果 李艳)10月17日,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作为协作法院,与作为管辖法院的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法院合作完成了一起债权人撤销权纠纷的跨域立案工作,这是湖南法院系统首起通过“湖南移动微法院”跨域立案案件。

  近日,岳阳的张律师接受岳阳某公司的委托,代理该公司诉长沙某公司债权人撤销权纠纷案件。10月17日,他在准备乘高铁前往长沙市芙蓉区法院立案时,通过同事了解到岳阳中院当天开通了跨域立案功能,当即赶到岳阳中院,通过跨域立案服务平台,不到30分钟就办完了在长沙市芙蓉区法院立案手续。对此,杨律师感触颇深:“过去去外地案件的立案,来回跑路,少则一两天,多则四五天,有些案件材料不齐还需跑几次,现在不到一个小时就完成,太方便啦。”

  “湖南移动微法院”已于近日上线运行并对接“中国移动微法院”,岳阳中院第一时间开通并运用该平台开展跨域立案工作。针对一审民商事、行政案件和强制执行案件,当事人或者诉讼代理人可以就近选择岳阳两级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向有管辖权的异地法院提出立案申请,实现就近立案。跨域立案让当事人在家门口的法院立案,避免了来回奔波,为当事人节省了时间,节约了成本。

  近年来,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湖南法院自觉践行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借力信息化助推智慧法院建设,提高诉讼服务质量与服务水平,努力为群众提供多渠道、无差别、高质量的诉讼服务。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