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执法监督

跨区域立案:冷水江法院受理一起来自新疆的案件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19-10-29 10:31:21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谢智星 奉菲)“我要在你们法院立案,但是我人在新疆,一定要来你们法院才能立案吗?”近日,冷水江法院立案庭接到来自3800公里之外的新疆打来的咨询电话。

  据了解,这是一起合同纠纷案,咨询人在新疆皮山县法院立案时,被告知该案应由被告住所地即湖南省冷水江市法院管辖。该院立案庭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向咨询人推荐了网上立案及跨域立案。在皮山县法院协助下,通过中国移动微法院跨域立案推送了该案起诉材料,该院在审核后决定予以立案,咨询人不用千里奔波就轻松解决“心头大事”。

  此次立案是该院首例跨域立案,让涉诉群众享受到办理跨区域立案事务的便利。下一步,该院将对跨域立案工作加大宣传,规范跨域立案工作的操作规程,加强协作,配齐跨域立案专门人员,不断满足新形势下群众多元司法需求。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