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长沙市打掉涉黑组织17个、涉恶犯罪集团41个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19-11-01 11:09:48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刘彬)去年以来,一场扫黑除恶主动战、攻坚战、持久战在全国打响。长沙公安按照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省公安厅的领导下,以人民为中心,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行业、领域,多管齐下、深入推进,全力围剿黑恶势力犯罪,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共打掉涉黑组织17个、涉恶犯罪集团41个、涉恶团伙74个,刑事拘留1855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094起,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金12.1亿元。

  “现在没有阻工闹事的人,施工环境好多了,我们现在项目推进十分顺利。”10月20日,看着已完工的主体建设长沙某商场建设项目施工协调负责人欣慰地说。去年9月,岳麓区洋湖街道工作人员在该项目工地协调处理问题时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并举报,以周某等人为首的团伙因经济利益问题在项目工地阻工闹事。今年3月,在掌握切实证据后,长沙市公安局组织精干警力对以周某等人为首的涉黑犯罪团伙进行了统一抓捕,一举捣毁了这一盘踞在洋湖街道的涉黑团伙,当地群众拍手称快。

  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长沙公安向黑恶势力发起凌厉攻势,对重大疑难案件,采取直接牵头侦办、报请公安部、省公安厅挂牌督办、异地用警等超常规措施开展专案攻坚。对带有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全部实行专案侦办。对老百姓身边的“小黑小恶”,长沙公安深入开展“三贷三霸”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套路贷”“校园贷”、非法高利放贷和村霸、市霸、行霸等黑恶犯罪。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三贷三霸”类涉黑涉恶案件327起,刑拘涉黑涉恶犯罪人员347名,破获了“11.07”涉黑套路贷专案等一批典型案件。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不断深入,相关报警、举报大幅减少,很多非法放贷、讨债公司纷纷关停,部分区域的槟榔、沙石土方价格下降,为人民群众带来了切实的民生红利。

  为营造清朗社会环境,长沙公安在依法打击黑恶势力的同时,大力整治治安乱源。今年9月,市公安局按照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要求,针对专项整治娱乐服务场所涉毒黄赌问题,严厉打击在娱乐服务场所从事涉毒涉黄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压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强化娱乐服务场所监管,截至9月底,全市共清查娱乐场所795家,发现存在硬件设施违规问题220个,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03份,办理黄赌刑事案件117起,刑事拘留358人。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947起,刑拘毒品犯罪嫌疑人1534名,缴获毒品172.93公斤。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参与度,长沙市公安局不断加强对举报涉黑涉恶线索的奖励力度,今年来先后两次召开举报黑恶势力犯罪奖励新闻通报会,及时快速地对黑恶犯罪线索举报人进行奖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对举报涉黑涉恶线索的30余名举报人,及时兑现奖励45.5万元,提高了群众参与扫黑除恶的积极性,增强了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黑恶犯罪的信心。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