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警察学院开启湖南公安机关首批“走出去”项目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19-11-07 15:14:22 
123232342432343434343.jpg

  开班式现场。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赵修再)为加强中老双方执法安全领域的合作,助推“一带一路”建设,根据公安部2019年外警培训计划,湖南警察学院开启湖南公安机关首批“走出去”项目。

  老挝当地时间11月5日上午9:30,公安部“2019年老挝刑事侦查技术海外培训班”在老挝公安党校正式开班,这也是湖南警察学院承办的首批“走出去”培训项目。

  湖南警察学院首批派出以侦查系主任赵幼鸣为团长,以欧阳常青、熊立荣、黄娟娟、杨勇老师为主要成员的教官团,将为老挝刑侦人员开展为期15天的培训,助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

  多年来,湖南警察学院作为公安部的外警培训基地,多次圆满承办亚非欧多国的外警培训任务,工作深受公安部和受训学员好评。这是继去年公安部物证研究中心作为赴老挝援外培训之后的第二个赴老挝培训教官团。本次培训以刑事侦查为主题,突出现场勘查及刑事技术经验授课重点,努力提高当地警方刑事侦查能力。

  为发挥好本次赴老挝外警培训项目平台作用,教官团本着将中国警察在刑事侦查方面先进理念和有关成功案例分享给参训学员,提升老挝执法人员在相关领域的防控能力的精神,制定教学计划和授课内容,提前进行国别研究,充分了解受训国警务制度、宗教信仰、风俗习惯、历史文化等相关情况。

  在开班仪式上,老方代表、老挝公安部刑侦局局长坎朋,中方代表、公安部援外教官团团长赵幼鸣分别致辞。赵幼鸣表示本次培训项目对于促进中挝两国的友谊,维护地区稳定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希望借此机会,中老双方的专家、学者能够面对面地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探讨中老两国在刑事科学技术领域的合作。坎明表达了对中国公安部和中方人员的感谢,并对参训学员提出希望和要求。

  开幕式后,赵幼鸣还代表中方向老方捐赠了一批刑侦技术设备。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