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公正司法

桑植县法院成功受理首例跨域立案案件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19-11-08 11:11:58 

  近日,桑植县人民法院作为管辖法院,与慈利县人民法院合作完成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立案。这是桑植县法院受理的首例跨域立案案件。

  当天下午,一名律师来到慈利县人民法院,递交了买卖合同纠纷的诉状、证据等申请立案材料。立案庭法官审核发现,这起案件不属于慈利县人民法院管辖,应由桑植县人民法院受理。

  为避免当事人来回奔波,同时给其提供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慈利法院立案法官及时与桑植法院跨域立案联系人取得联系后,通过“中国移动微法院”小程序,点击“跨域立案”服务功能,填报了当事人信息并上传诉讼材料后提交给了桑植县法院。该院立即予以在线审查后,认为该案符合立案条件,随即接收并立案,整个跨域立案流程耗时仅16分钟。

  跨域立案是指当事人或其代理人选择就近的中、基层人民法院,不受级别管辖、地域管辖的限制,向有管辖权的异地法院提交立案申请,协作法院为其提供相应的立案登记诉讼服务,享受家门口法院诉讼的便利。

  下阶段,该法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跨域立案工作的各项部署,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通过跨域立案改革推动司法信息化和司法便民化,“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切实解决“异地诉讼难”问题,真正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蒋晓莉)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