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仲裁案件可网上办理!长沙仲裁委员会互联网仲裁平台上线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19-11-11 11:04:07 
123222222.jpg

  11月9日,“长沙仲裁委员会互联网仲裁平台V2.0”正式上线。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记者 郑涛 实习生 胡艳 通讯员 李冰)11月9日,“长沙仲裁委员会互联网仲裁平台V2.0”正式上线,湖南省、市、区各级法院代表,仲裁机构代表,金融机构、互联网企业代表,省内外专家学者及部分仲裁员齐聚一堂,见证长沙仲裁委员会互联网仲裁平台发布。

  长沙仲裁委员会互联网仲裁平台(以下简称长仲互联网仲裁平台)是长沙仲裁委员会办理网络仲裁案件和当事人及其他仲裁参与人实施仲裁行为的专门平台,是全国首家作为节点接入最高人民法院司法区块链的互联网仲裁平台,集成线上线下仲裁业务办理和案件管理系统功能,融合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

  据长沙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邓鹏介绍,平台自2019年7月上线试运行,至今已成功处理案件1063个,运行情况良好,实现了商事仲裁案件均可在线处理的“全覆盖”、所有程序线下线上灵活切换的“全流程”、7✕24小时不受时区限制的“全时段”。平台上线是长仲积极响应国家“互联网+仲裁”战略,发展互联网仲裁、提高仲裁质效的重大创新,成功推动现代科技与传统仲裁深度融合、更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长沙仲裁委员会副主任易前介绍了《长沙仲裁委员会网络仲裁规则》(以下称网络仲裁规则)。他指出,长仲通过多次调研考察及研究论证,历时两年精心打磨推出网络仲裁规则。其规则自2019年5月1日起施行,主要内容包括网络仲裁平台及安全保障、规则适用和网络仲裁协议、仲裁庭的组成、网络仲裁案件审理、网络案件的送达等内容,使仲裁程序更加灵活、高效。

  国防科技大学教授杨岳湘代表长仲互联网仲裁平台验收专家组宣读验收意见。项目验收专家组成员一致同意长仲互联网仲裁平台通过本阶段项目验收,可以正式启用。

  据介绍,未来,长仲互联网仲裁平台将加强案件管理功能的智能优化、管理对象的延伸拓展,推出智能分案、仲裁员智能推荐、一键归档、一键提交执行、统计可视化等全新模块,优化加强仲裁员、仲裁秘书、鉴定机构的管理功能模块,实现高新技术与智慧仲裁的深度融合,致力开创全国领先的互联网仲裁平台新纪元。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