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望城警方抓获流窜作案盗窃团伙 全力追赃为群众挽回损失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19-11-12 16:00:59 
未标题-5.jpg

  民警将追回的财物退还给李女士。

  红网时刻11月11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覃亚林)“跑望城来看我们可亲可敬的警察叔叔们。”11月7日下午,李女士在朋友圈写下这样一段话,并配图“比心”。这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时间回到5月13日。这天早上,家住岳麓区含浦镇某小区的李女士刚走出家门,准备开车上班。突然,她发现自己停靠街边门店前的小车未上锁,车内物品凌乱不堪,3600元现金不翼而飞。发现被盗后,李女士赶紧报警救助。

  与此同时,望城公安分局茶亭派出所的民警们,正在为近期发生在辖区的几起车内物品被盗案抓耳挠腮。这几起案件中,被盗车辆物品被嫌疑人以“顺手牵羊”的方式盗走,案发时间均为半夜时分,案发现场无监控和目击者。由此可见,嫌疑人反侦察力极强,疑似同一团伙作案,破案难度较大。

  面对狡猾的嫌疑人,民警不愿放过任何线索,誓必尽快将嫌疑人捉拿归案。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刑侦大队的协助下,通过民警对案件研判分析、抽丝剥茧以及走访调查,最后成功锁定了3名嫌疑人。

  7月4日,民警在汽车西站附近分别将嫌疑人毛某某(男,21岁,重庆市人)、汤某某(男,31岁、益阳市人)、喻某某(男,39岁、宁乡市人)抓获。

  经调查,三名嫌疑人居无定所,无固定收入来源。毛某某伙汤某某、喻某某专挑未锁车门的车辆“下手”,今年以来,在长沙市岳麓区、雨花区、望城区等地流窜作案10余起,涉案金额达4万余元。目前,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

  案破了,群众的损失怎么办?茶亭派出所副所长邓智积极开展工作,多次与嫌疑人及其家属沟通,将赃款悉数追回,为李女士等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

  “感谢你们,你们是最可爱的人!”11月7日,李女士来到茶亭派出所对民警表示感谢,于是,就有了文中开头的那一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望城公安积极主动回应群众的新期待和新要求,坚持破案与追赃并重,在狠下工夫破案的同时,把追赃挽损作为最重要的责任和使命,彰显了望城公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全力维护群众财产生命财产安全的决心。

  民警提醒:请广大车主一定要提高防盗意识,尽量将车辆停放在规范、有人看守的停车场。停车后一定要锁好车门,不要让“有心人”有机可乘。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