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候车室骗局:1700元买苹果手机 看完真机给你模型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19-11-27 15:14:08 

  李某盯上喻同学在兜售手机。

  查获的真手机和模型机。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通讯员 蔡艺芹 张薇)1700元买一台苹果X手机,是不是感觉赚大了?可手机到手后却变成了一个模型机。近日,长沙某大学的喻同学在岳阳东高铁火车站就遭遇了这样的骗局。而当嫌疑人李某准备故伎重施时被长铁民警抓获,因涉嫌诈骗被依法行政拘留15日。

  11月18日15时,长沙铁路公安处岳阳东站派出所民警接到旅客长沙某大学大四学生喻同学报警称,在岳阳东站二楼候车厅,被一中年男子用一台假苹果手机骗了1700元。当时他正在候车,一中年男子主动上来搭话,说自己急需用钱所以低价出售一台苹果X手机,喻同学仔细看了手机序列号,并操作一番后确定是真手机,通过讨价还价以1700元成交,价格只有市场价的一半不到,喻同学觉得自己占了大便宜,于是很爽快地拿出1700元现金交给了男子。对方收到钱后还好心提醒他赶紧进站,回到家之后再开机。因为只有两分钟要进站上车,喻同学着急也未细想,在要上车时,他拿出手机试用,却发现根本无法使用,只是一台外形相似的假手机。意识到被骗的喻同学立即返回现场,但男子早已不知去向。接警后,民警通过调取视频确定了一身穿黑色外套,白色内衬,背着白色斜挎包的中年男子为嫌疑人,该男子诈骗成功后就迅速逃离了高铁站。派出所立即对该男子进行追踪,并加大警力,加强广场、候车厅等重点部位的布控和巡查。

  11月24日16时,该男子以同样装束出现在了岳阳东站进站口,被巡查的便衣民警发现并抓获。

  经审查,嫌疑男子李某,53岁,湖南省邵阳市人。据其交代,其随身携带一真一假两部苹果X手机,以远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在候车室兜售,先用真机骗取受害人信任,再乘机将预先准备好的模型机掉包,迅速逃离现场。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