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举行“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 从严从细根治顽瘴痼疾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19-12-03 11:22:00 
c01edd7d6fc64c64987a3b91a597239.jpg

  12月2日,湖南举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7b5d43ca80ca7675f8ecaf1e76a2350.jpg

  活动现场,小学生带了精彩的歌舞表演。

  红网时刻12月2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廖正洪)12月2日,湖南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委网信办、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应急管理厅、共青团湖南省委在长沙联合举办湖南省2019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主题是“守规则除隐患、治顽瘴去痼疾,安全文明出行、共建平安湖南”。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肖迪明,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李颖,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玉清,省司法厅巡视员唐世月,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钱俊君,省应急管理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罗德龙,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蒋建湘、政委杨能等出席活动。

  肖迪明在讲话中指出,要强化隐患治理,从严从细根治顽瘴痼疾。全省各级各部门要通过一年的合力攻坚,彻底根除各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实现全省交通管理机制进一步健全,管理能力全面提升,道路硬件进一步完善,全民守法意识显著增强,路面交通更加有序,交通事故明显减少的总体目标。要强化部门协作,同心同力推进综合治理,强化全民参与,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作为治本之策,着力开展好在全媒体发布“顽瘴痼疾”大警示,深入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大教育,深入开展交通安全防护知识大普及,促进交通安全在青年人群中大传播,策划组织竞赛类大活动,在农村地区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大宣讲,文创产品大创作,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大倡导等八大主题宣传活动。

  蒋建湘代表全省公安交警向全省广大交通参与者发出“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守规则,去陋习,坚决抵制酒驾醉驾、闯红灯、疲劳驾驶、分心驾驶、开斗气车、追逐竞驶等危险驾驶行为,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带头遵守交通法规,劝导不文明行为,发现客车超员、货车超载、商务车非法营运、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停车、大客车高速公路随意上下客等违法行为,要及时通过‘随手拍’,向交通管理部门积极举报,争做文明交通的监督员。”的倡导。

  活动现场,李颖发布了湖南交警“椒哥来了第一弹”微信表情包;钱俊君宣读了《关于表彰全省十佳文明交通“五个一”标兵驾校、五十佳文明交通“五个一”优秀驾校、五十佳示范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十佳文明交通法制课课件的通报》,获奖驾校代表远征驾校校长张建明作了表态发言;汪涵向交通参与者发出“守规则除隐患,治顽瘴去痼疾,安全文明出行,共建平安湖南”倡议;成立了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全媒体联盟,湖南日报记者唐亚新宣读了《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全媒体联盟倡议书》,与会领导为“根治顽瘴痼疾随手拍文明交通志愿者”进行授旗;来自长沙市芙蓉区燕山第二小学的20名小学生带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湖南交警公布了网民票选的酒驾醉驾,高速公路逆行、倒车、停车,驾驶校车旅游客运车超员超速、货车超载超速,闯红灯,疲劳驾驶,毒驾,分心驾驶(开车打电话、刷信息、吃东西等),追逐竞驶,开斗气车,违规运输危化品影响公共安全等“十大危险驾驶行为”,曝光了岳阳县汽车运输总公司等全省十大交通安全风险突出企业。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