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湖南省“百人戒毒计划”公益救助面向社会开放戒毒名额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19-12-09 14:41:25 
WchatG8.jpg

  自愿戒毒人员可以前往指定戒毒医疗机构进行治疗。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 (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易雅婷)记者12月6日从湖南省禁毒办获悉,为落实国家禁毒扶贫政策,为全省戒毒工作“减存量、控增量”,更好地帮助社会毒品吸食成瘾者戒毒并回归社会,省禁毒办“百人戒毒计划”公益救助面向社会开放戒毒名额,为每位自愿戒毒患者提供1万元戒毒公益救助金,戒毒者可以利用救助金在指定医院进行戒毒治疗。

  湖南省禁毒办“百人戒毒计划”自2018年下半年实施以来,由湖南省各州市上报名额,共完成吸毒人员收治72名,送往指定戒毒医疗机构进行治疗。目前已经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收治,且治疗情况取得较好成效。以湖南康达自愿戒毒中心为例,在该院完成治疗、出院时间2个月至1年不等的患者,最近经所属街道、社区反馈结果,显示保持操守者达到90%,效果显著,绝大多数能正常回归社会,参与工作与生活。

  鉴于该计划实施效果良好,为了帮助更多社会面需要戒毒人员,湖南省禁毒办计划开展第二阶段公益救助,现面向毒品成瘾者、戒毒动机强、家庭困难的社会吸毒人员开放戒毒救助名额。据了解,自愿戒毒受国家法律保护,我国鼓励吸毒人员进行自愿戒毒治疗并不留案底,自愿戒毒机构对其个人信息保密。湖南省自愿戒毒公益求助热线 0731-86264626。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