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异地用警 网络巡控 长铁警方严打倒票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19-12-13 15:15:50 

  民警在候车室内巡查。

  民警在检票口核查身份信息。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记者 陈纲 通讯员 蔡艺芹)12月12日,2020年春运首日火车票将开售,为切实维护广大旅客合法权益,严厉打击涉票违法犯罪活动,确保2020年春运铁路治安秩序良好,长铁警方决定即日起至2020年2月18日,在全处范围内集中开展打击倒票“猎鹰-2020”战役。

  实行异地用警。公安处成立了“猎鹰行动”指挥部,认真研究倒票活动出现的一些新特点、新情况、新问题,并以长沙、长沙南、株洲、株洲西、娄底、岳阳等客运火车站为主战场,抽调刑侦、治安等40名民警成立专业打炒小分队,实行异地用警、交叉作战。

  加强阵地控制。以售票厅、站前广场、进出站口、自动售票场所、候车场所、站区经营实体等场所为重点,采取定点盯控、公开巡控、便衣防范、视频巡查相结合方法,提高对站区的查控力度,督促车站完善站区封闭管理,对不必要的口子予以封闭、落实看守;加强票证人一致性查验,查堵带客进站“熟面孔”和“冒用身份证、票进站”等行为,从中发现倒票和假票假证案件线索,跟上查处工作。

  强化网络巡控。组织专门力量加强互联网巡查,24小时开展网络涉铁、涉票舆情监控,密切关注论坛、微博、QQ、微信等互联网社交平台信息,及时发现网上转让车票的信息,以及利用网络平台揽客、通过抢票软件抢票囤票、非法买卖旅客身份信息等违法行为,形成线索进行打击,对查实利用软件、插件抢票或囤积车票的,铁路警方将联合地方公安、工商、旅游监管等部门严格依法查处。

  与此同时,铁路警方接受旅客电话、微博报警,长铁公安统一报警举报电话为0731-82636388,大家也可在新浪微博向@长沙铁路公安处官方微博进行举报,由专人定时分析,对有价值的线索实施精确打击,并将打击成果及时反馈举报人,酌情给予奖励。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