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儿子朋友”热情接站 借了600元买烟一去不返 长铁警方破获诈骗案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19-12-19 12:02:22 

  男子在出站口冒充王大爷儿子朋友取得信任。

微信截图_20191218140449.png

  民警在一网咖将嫌疑男子汪某抓获。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通讯员 蔡艺芹 刘珂)“儿子朋友”突然出现,称受儿子所托来接站,那要不要跟他走呢?湖南永州59岁的王大爷是想都没多想就跟着走了,被骗走了600元后才发现事有不妥。好在,嫌疑男子汪某已被长铁警方顺利抓获,因涉嫌诈骗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

  据王大爷回忆,12月13日6时,他从东莞独自乘坐K9013次列车到达了长沙站,在出站口等着儿子来接他。这时一个40多岁的中年男子前来问他是不是在等儿子接站,得到肯定答复后,男子遂表示因他儿子正在忙,没法及时赶到,于是安排了自己来接。王大爷想也没想便跟着男子走了,男子以帮其儿子买烟钱不够为由,向其借钱。王大爷当即把600元现金交给了男子。不料,这个“儿子的朋友”却拿着钱一去不返,等了好一会不见男子回来,他这才想起打电话给儿子,才知道自己被骗,赶忙到长沙站派出所报案。

  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调取视频监控,锁定了一名约40岁、中等身材,身着黑色皮衣、蓝色牛仔裤的男子。通过两日的视频追踪,民警发现该男子连续3天在长沙市雨花区某商贸城附近出现,随即前往进行布控,终于12月16日14时10分在商贸城附近的一网咖将涉嫌诈骗的男子汪某抓获。

  经查,嫌疑人汪某,44岁,衡阳县人,无业。据汪某供述,因为手头紧,无意中听人说起在火车站接客可以骗到钱,就想试一下,于是12月13日一大早他就在长沙火车站出站口晃荡,k9013次到达后,发现王大爷一个人在出站口东张西望像是在等人,随即抱着试试看的心理上前询问是不是在等儿子接车,然后谎称受大爷儿子所托来接站的。为了打消大爷的警惕,一路上还帮着拿行李、嘘寒问暖拉家常,在走到车站行包房门口时,当着王大爷的面假装接到了大爷儿子电话,还说:“人接到了,帮你买了烟一起回来!”随后,其称要帮王大爷儿子买烟,但身上没有带现金向王大爷借钱,没想到王大爷信以为真直接拿了600元现金给他。得手后,汪某就迅速窜入地铁站逃走。

  长铁警方提醒广大旅客:春运将至,如到异地出差、旅游或探亲访友,碰到接站人和你互不相识、了解不多时,一定事先和亲戚朋友联系妥当,问清楚接站人的姓名、相貌特征、穿着打扮,必要时可要求对方出示身份证件。千万不要随意跟对方走,将行李交由对方,更不能将财物随意借出,防止自身权益受到不法侵害。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