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省司法厅:吹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号角

 文章来源:湖南司法行政 作者: 时间:2019-12-30 10:50:44 

  12月27日,省司法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学习(扩大)会,吹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号角。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厅领导出席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省委领导关于脱贫攻坚的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深入研讨精准脱贫攻坚战向纵深推进的办法和举措,积极探索特定贫困群众、深度贫困地区多渠道多元化的精准扶贫路径,为省直司法行政系统按时保质完成精准脱贫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聚焦发力。

  范运田指出,要进一步深学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战重要系列讲话。今年10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1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部署明年重点工作时,再次强调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这次专题学习会,就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再次动员,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把使命扛在肩上,激发“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的干劲,确保高质量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范运田强调,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省直司法行政系统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明年我厅要实现楠竹坑村通过五级验收,玄本村要巩固提升,双牌、蓝山、鹤城、东安4个县区要联点督导脱贫,还要督促“两局一院”、省直监狱的驻点村脱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在这冲刺决战、临门一脚的关键时刻,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对照国省“考卷”,团结一心、冲刺冲锋,坚决打好打赢这场输不起的硬仗。

  范运田要求,要持续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认真做好和巩固脱贫成效。要发挥好立法职能,为脱贫攻坚发挥法治保障作用;要发挥好矛盾纠纷化解职能,为脱贫攻坚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加强法治宣传,为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实法律保障;要加强党建引领,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通过扶贫扶治扶志扶智,真正培养一批带领群众致富的“领头羊”,切实提高贫困村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打造一支“永不撤退的工作队”。

  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博士生导师刘征驰以“区块链、虚拟货币与新经济”为题,为厅机关干部职工就如何优化和发挥好司法行政职能,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智力支持。厅机关部分党支部书记、厅扶贫工作队负责人结合扶贫实际工作谈了切身感受。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