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专项工作

2019年长沙海关查获涉案侵权货物3万余件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19-12-31 12:05:55 
11.jpg

  长沙海关在查获侵权货物。

  红网时刻12月30日讯(记者 陈彦兵)12月30日,记者从长沙海关了解到,2019年,长沙海关根据海关总署统一部署,大力开展知识产权保护“龙腾2019”专项行动,截至12月20日,长沙海关共在进出口环节查获侵权货物、物品29批次,涉案侵权货物32826件,价值64.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07%、84倍和126%。

  在案例中,长沙黄花机场海关查获的一起30270件拟出口货物,侵犯雷朋、卡地亚、保时捷、普拉达、法拉利、彪马、阿迪达斯、耐克、阿玛尼等15个权利人的15项商标专用权,价值60.4万元,为长沙海关“龙腾行动2019”中单次查获货物及商标数量最多的侵权案件。

  2019年8月,某外贸公司在星沙海关申报1票出口至孟加拉的报关单,拟通过黄花机场航空运输出口,后被海关布控查获。申报品名包含服饰配件、手袋、照明灯具、鞋子、眼镜等23项,海关在查验中发现,有大量物品疑似侵权。长沙黄花机场海关分别向相关权利人制发《确认知识产权状况通知书》及提供物品照片,根据反馈,30270件物品、15种商标涉嫌侵犯相关权利人在海关总署备案的商标专用权,包括:眼镜29630副,涉及卡地亚、保时捷、普拉达、法拉利、彪马、欧克利、雷朋、CK、登喜路、古奇、雨果博斯等品牌;衣物640件,涉及阿迪达斯、保罗、耐克、阿玛尼等品牌。

  根据湖南进出口业务特点,长沙海关确定侵权风险重点,强化风险分析布控,加强对重点渠道、重点商品的监管,有效打击进出口环节侵权违法行为,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重点关注消费电子类产品、个人护理用品、服装、箱包、鞋靴等高侵权风险商品。

  在打击侵权行为的同时,长沙海关积极开展我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重点培塑,鼓励和指导省内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开展海关备案,新增备案51项。继续培塑已有的中联重科、山河智能等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进一步遴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作为重点培塑企业,安克创新、白沙溪、茅岩莓等企业进入培塑候选名单。

  长沙海关提醒广大进出口企业,尊重知识产权,增强守法意识,切勿进出口侵权货物。对于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条例》的违法行为,海关将依法予以处理。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