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长沙市公安局举办2020年警民联欢会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20-01-10 15:28:08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月9日讯(记者 郭薇灿 实习生 肖依诺 通讯员 张九州)1月9日晚,由长沙市公安局举办的“守护解放西 平安大长沙”2020年警民联欢会在解放西路黄兴步行街中心广场隆重举行。长沙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钟钢,长沙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向阳等领导与1000余名市民群众和公安民警、辅警代表现场观看了演出。

  活动现场,因全国首档警务观察纪实节目《星城卫士·守护解放西》而成为长沙“网红”民警的张鹏、廖卓等参演的开场舞《园丁 Disco》拉开了演出帷幕。笑工厂著名相声演员黄荣、民警刘思言合作的小品《东边日出西边雨》《守护解放西》中帅气的特警小哥刘曦钧闪现演出现场,让观众席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长沙公安因公牺牲民警李杨之子李峻樟,及其他因公牺牲民警家属代表和因公伤残民警代表,在省委政法委原副书记、全国公安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共和国不会忘记—1949至2019长沙公安固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纪实摄影作品展”策划人阳红光的陪同下登上舞台。“很多对于普通市民来说惊心动魄的瞬间,对于战斗在公安战线的民警来说,那就是他们的日常。英雄应该被铭记,光荣应该被传承。”阳红光说。

  《守护解放西》中,民警张鹏帮扶一位独居老人的故事让无数网友为之感动。大学生何思铭看完节目后,利用自己的专业发起了一场慈善义演为老人募款。演出现场,何思铭将这笔善款郑重地交到了老人的手中,“虽然我没有机会当警察,但是也希望用自己的方式为社会做点什么。”何思铭说。

  近几年长沙公安深入开展“雷锋式警队”“雷锋式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雷锋式最美女警”创评活动。演出现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称号获得者、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于勇为市公安局第三届“雷锋式警队”候选集体代表、“雷锋式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雷锋式最美女警”候选人代表授旗,并带领方阵宣誓。

  据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长沙公安机关共有68名公安民警壮烈牺牲,6000余民、辅警因公受伤。全市先后有92位民警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等国家级荣誉称号,234位民警荣获“湖南省先进工作者”“湖南省优秀人民警察”等省级荣誉称号,共计15000余人次立功受奖。

  唐向阳表示,长沙公安热切期望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和市民群众继续关心和支持长沙公安工作,警民协力同心,共建平安长沙,为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