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政法英模

一笔高墙内的“特殊”捐款

 文章来源:湖南司法行政 作者: 时间:2020-02-05 17:27:05 

  “尊敬的政府干部,我请求把消费卡上去年存下来的1700元劳动报酬捐给武汉人民,为武汉的抗疫工作尽一份力量……”2月2日一早,湖南省娄底监狱四监区罪犯刘某走进监区办公室,向监区民警郑重地递交了一份个人报告。

  作为娄底监狱重点监管的重罪犯人,刘某因贩卖毒品两年前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入狱以来,刘某遵守监规监纪,确有认罪悔改表现。在2019年底减为无期徒刑后,刘某更加主动接受教育改造,积极参加监区组织的教育学习,按时完成劳动改造定额任务,生活上省吃俭用,个人消费卡上也有了“可观”的余额。

  此次主动献出自己的爱心,归功于监狱系统大力构建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统筹推进监管改造、教育改造、文化改造、劳动改造的监狱工作“五大改造”新格局。

  此次疫情爆发以来,娄底监狱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及时实行了封闭管理。监狱在各监区集中开展政治教育,反复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以及司法部、湖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组织罪犯集中收看电视新闻,普及新冠肺炎防控相关知识,告知服刑人员新冠肺炎可防可控可治,消除服刑人员对疫情的疑虑;增加亲情电话次数、时长,让服刑人员第一时间了解家属的情况;加大消毒力度,每天早、中、晚三次在监舍等公共区域进行彻底消毒;加强疫情监测,每天上午、下午给服刑人员测试体温;加大防疫物资购置、储备力度,确保监区内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得到有效落实,监管改造秩序井然。

  为了打赢防控阻击战,一批批医疗救护人员向疫区进发,一笔笔爱心捐助向疫区汇聚,爱心人士的善举,“逆行者们”的坚毅,广大警察舍小家、保安全、坚守奉献的实际行动,深深地感染着高墙内的特殊人群。刘某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在大灾大难面前坚忍不拔、众志成城的意志,感受到了监狱民警的无私、无畏,也为自己曾经犯下的罪行悔恨不矣。他在感动、自责的同时,萌生了为“抗疫”出把力的想法,便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爱心没有界线,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娄底监狱将第一时间联系有关部门,尽早把刘某的爱心送达疫区人民手中。我们坚信,多难兴邦,众志成城,一切美好可期。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