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政法英模

易柳华:使命在肩 奋勇向前 带病奋战疫情一线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20-02-07 15:31:33 

  投入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刚刚过去的每一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还在持续更新,牵动着所有人的心。疫情在前、使命在肩,不获全胜、绝不收兵。长沙高桥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在疫情面前毫不退缩,“逆流”而上,奋战坚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易柳华是高桥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今年已经53岁,在基层社区已经工作了14个年头。疫情来袭,他毅然放弃春节回家陪伴老母亲的机会,投入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与卫健、街道、社区等部门并肩作战,全力守护辖区群众的平安健康。

  连续奋战,坚守防疫阵地

  1月23日,易柳华接到上级关于疫情防控要求后,迅速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协管员等开展入户走访与排查,并配合卫健等部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我们实施地毯式排查,目的是早发现、早控制,防止疫情蔓延。”易柳华介绍,金环社区有8个居民小区、4家单位、1所小学,常住人口有13000余人,截至2月4日,共深入走访400余户,排查出返乡群众73人,鄂牌照车辆12台,发现可疑症状人员4名。

  “人多别去凑热闹,出门记得戴口罩,走亲访友都取消,在家过节防护好。”易柳华每天都会到各居民小区向群众普及防疫知识。他说:“只有从根本上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才能引导群众自觉参与防疫工作,而且,这样也能让那些不会使用微信等新媒体的老年人群众做好自我防范,确保疫情防控宣传能够全覆盖”。同时,易柳华还联合社区志愿者、小区保安等群防群治力量共同开展宣传工作,通过微信群、张贴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社区群众讲解最新疫情动态、管制措施及预防指南,号召大家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减少近距离接触,形成了居民积极配合的良好氛围。

  守土有责,带病奋战一线

  “春节返乡人员不断涌入,排查工作要不厌其烦的持续下去,对重点人员管控也是重中之重。”自打响疫情防控“攻坚战”,面对“连轴转”的工作,易柳华痛风性关节炎发作了,右脚肿得老高,医生叮嘱他放下工作,但他一直忍痛坚守在一线,直到实在无法走路才遵医嘱打针休息了一天。“适逢春节,返乡人员非常多,疫情控制刻不容缓。”不敢怠慢,不能迟疑,易柳华经过治疗,情况才稍有好转,便主动要求回到工作岗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同志们不顾自身安危坚守前线战场,我也要坚守岗位,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为抗击疫情贡献绵薄之力。”如今,易柳华仍然在抗击疫情一线上马不停蹄,他坚信众志成城,这场“攻坚战”一定会胜利。(通讯员 涂青)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