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政法英模

95后女警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20-02-10 13:58:48 
1.jpg

  赵梦菲在电脑前仔细核对着各项数据。

  红网时刻2月9日讯(记者 徐士洁) 2月8日,元宵节,晚上十一点,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疫情防控专班办公室仍是灯火通明,天心分局指挥中心的民警赵梦菲,端坐在电脑前仔细核对着各项数据。从大年初三到现在,作为分局疫情防控专班联络员的她,这样的场景,每天都会上演。

  大年初二中午,正在家中和父母吃饭的赵梦菲接到了指挥中心的紧急命令——疫情严重,市局启动一级响应模式,必须迅速返回单位上班。大年三十才到家的她,赶紧放下手中的碗,订了最近一班回长沙的汽车票。

  “主任,我请求去疫情防控专班。我是党员,应该先上,而且我年轻,身体素质好,请您批准。”在回单位的车上,赵梦菲给指挥中心主任彭勇打去电话,主动请缨加入了分局疫情防控专班。

  接下来的几天,她忙得团团转:指令的下发、数据的汇总、专刊的编撰、还有24小时待命随时要召开的疫情调度会议。防控专班既是分局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大脑,也是中枢神经,上传下达、收集汇总、数据分析、信息支撑,九天时间,她的钉钉加班时长达115个小时,时常加班到深夜。

  即便是在这样高强度的工作下,她还是挤出时间加入了志愿者行列。大年初九早上六点,细雨朦胧,她和包子店的员工一起,将一袋袋热气腾腾的包子送到了天心区某湖北同胞隔离居住的酒店。随后,又赶回单位参加疫情防控专班每天早上九点的工作调度会。

  当指挥中心主任彭勇问她,能不能吃得消,要不要找人代班时,她摇摇头,“没事,主任,我是专班最年轻的民警,还是党员,派出所的同志们每天冲在一线、走访摸排,直接和患者们打交道,和他们比,我这算不了什么。我是女汉子,我能挺得住!”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