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胆大包天!从越南到湖南的1.5万只口罩被物流高价卖了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20-02-12 13:28:37 
未标题-26.jpg

  王梓衡在越南采购的口罩样品。

未标题-25.jpg

  被调包后的口罩。

  红网时刻记者 郭薇灿 长沙报道

  从越南筹集了1.5万只口罩捐赠到家乡,物流走到广西凭祥,口罩变成了2800只。

  2月10日,在越南家中隔离了10天的王梓衡心急如焚,“那是我辛苦苦苦在越南筹集,捐赠给家乡祁东抗疫的啊!”

  本是一场满怀心意的援助,无奈物资被中途“截和”。到底是谁动了这批口罩?2月11日,广西警方向红网时刻记者独家公布案情,初步查证系物流公司员工盗取,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越南筹集1.5万个口罩助家乡抗疫

  王梓衡是湖南衡阳祁东人,一直在越南从商。

  春节之前,王梓衡回到老家祁东过年,得知家乡抗击新冠肺炎急需口罩。他与同在越南经商的老乡陈江衡一起商量,决定回越南购买口罩捐献给家乡政府,支持战“疫”。

  1月26日,大年初二,王梓衡就急匆匆赶回越南,在当地找各种办法筹集了1.5万只口罩。王梓衡说,尽管当时口罩已经从当初10元/盒涨到了60元/盒。他一共买了1.5万只。“没有什么比家乡人民的生命更重要。”王梓衡说。

  1月31日,王梓衡委托御送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简称御送物流)发往湖南祁东。他说当时口罩一共装了七大箱,每箱净重11.5公斤。他用微信给物流公司负责人刘明支付了2000元的运费后,要求对方加急送到,越快越好。

  随后的几天里,王梓衡每天都在询问物资是否已经到达国内。直到2月6日,刘明才告知货物到达广西凭祥,但因为疫情封城发不出去。

  口罩中途被“截和”

  一边是口罩运不出来,一边是急需口罩的家乡人民。祁东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派人亲自前往凭祥取货。2月6日,祁东县医保局工作人员王小勇立即驱车前往。

  从祁东到凭祥有一千公里路程。到达凭祥后,刘明没有提供办公地址,只要他到某个指定路边取货。“当时只想先把口罩拿回家。”王小勇告诉记者,他找到指定位置后,没有见到任何物流方的人,只看到地上摆着七只箱子。隐隐感觉不对劲的王小勇当场开箱验货发现,七只箱子里原本的15000只口罩只剩下了2800只,其中还有1500只属于不合格口罩。

  得知情况后,王梓衡马上找刘明询问原因,而对方却以不在本地,不了解情况为由挂断电话,并将王梓衡的微信和电话拉黑。刘明断绝联系,王梓衡又在越南隔离,无法去事发地凭祥报警情急之下,王梓衡只好在红网消费维权栏目留言以求取得帮助。

  2月8日,王梓衡接到了广西凭祥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打来的电话,“他们说看到我网上发的帖子,希望能详细了解情况,进行立案侦查。”这个消息让王梓衡又燃起了希望。

  警方介入后,2月10日晚,消失了很多天的刘明竟主动拨打了王梓衡电话。刘明说他还在上海,希望王梓衡能给他一点时间,让他重新筹集口罩或者以赔偿的形式来解决此事。

  记者百度搜索,网上并无御送物流国际有限公司的注册信息,反复致电给该物流公司的负责人刘明,对方也一直将电话挂断。

  警方查证物流公司监守自盗

  物流方负责人仍在上海,凭祥警方是否已经将此事立案?若已立案,作为御送物流的负责人刘明是否涉案?为此,记者联系了广西凭祥市公安局。

  当地警方称,2月7日13时,凭祥市委网信办接报后,该市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市公安局立即组成防疫案件工作组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调查。

  警方初步查明,王梓衡在越南购买1.5万只口罩委托给“刘明(真实性待查)”开设的御送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承送,该物流员工卢某诚、李某亮、周某全眼见疫情期间口罩抢手,将大部分口罩扣下来高价销售。2月10日,专案工作组在凭祥市抓获涉嫌盗窃的卢某诚、李某亮、周某全3名犯罪嫌疑人,追回被盗窃的口罩5700个。同时,凭祥市公安局还对涉嫌盗窃的卢某诚、李某亮、周某全3人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另经凭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核实,截至2020年2月11日,“御送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并未在凭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不属于凭祥市注册公司,因此无法查到该公司的详细登记信息。

  对于当事人提供的“刘明”真实身份和是否涉案正在开展核查,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希望截流口罩的人得到应有的惩罚,丢失的口罩早日送到祁东,让家乡的人们保护好自己,抗击疫情。”王梓衡说。

  此案的后续进展,红网时刻记者也将继续关注。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