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公正司法

“隔空调解”长沙市检察院成功促成一起劳动争议案件和解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20-02-19 13:11:22 

  红网时刻2月18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李科宏)疫情期间,长沙市检察院办案“不打烊”,通过电话约谈当事人、调阅电子卷宗等办案方式,严把办案期限,积极减“存量”、消“增量”。2月14日,该院民事行政检察处检察官全力促成某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装饰设计公司)与王某达成和解,成功化解一起劳动争议纠纷。

  2017年9月,王某受装饰设计公司指派,在长沙市某超市拆雨棚过程中摔伤,致右根骨骨折。王某摔伤后,装饰设计公司支付了医药费。王某认为,装饰设计公司还应该给付工伤保险费用。装饰设计公司负责人李某某则认为双方不存在劳动关系,况且已经为王某支付了医药费,做到了仁至义尽。

  王某一纸诉状将公司告上法庭。法院一、二审均认定双方存在劳动关系。装饰设计公司不服法院判决,2020年1月遂向长沙市检察院申请对判决结果监督。群众利益无小事,案件不分大与小。为确保疫情防控和民行检察工作两不误,该院民行检察处承办检察官积极办案,协调法院调取电子卷宗,审阅案卷后,认为此案存在和解的基础,促成双方和解,是办案的最佳结果,并且尽快结案,对双方都最有利。但要和解,必须做通双方工作,而特殊时期组织双方来检察院做和解工作存在感染病毒的风险。于是,该案承办检察官决定电话沟通,并事先针对案件争议焦点,从法、理、情等方面制定了谈话方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在检察官主持下,双方隔空“商讨”,几通电话沟通下来,你退一步我让一步,装饰设计公司主动对王某补偿4万元,与王某达成和解。

  2月13日,承办检察官收到装饰设计公司邮寄的撤回监督申请书。2月14日,长沙市检察院对该案作出了终结审查的决定。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