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新增3.7万余摄像头 长沙“天网工程”四期开工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20-02-20 13:18:05 
未标题-6.jpg

  年内将在全市改造、新增3.7万余支高清智能监控摄像头。

  红网时刻2月19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孔奕)2月19日,长沙市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天网工程”(四期)项目建设启动开工工作进行部署,年内将在全市改造、新增3.7万余支高清智能监控摄像头。长沙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向阳出席会议,他强调,要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要求,立即推动“天网工程”(四期)项目开工建设,将其打造成服务长沙市民的“平安工程”“民心工程”“精品工程”,不断提升长沙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

  2011年,市委、市政府立足健全城市治安防控、抢占科技信息化制高点、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的高度,在全市启动“天网工程”建设。近10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将“天网工程”纳入重点民生项目,持续投入10余亿元完成了“天网工程”一、二、三期建设,建成公共区域高清监控摄像头7万余个,联网重点单位、场所公共视频8.5万余个,实现了道路交叉路口、人员密集区域、要害部位、案件高发部位、治安复杂场所视频全覆盖。完成了“天网工程”与市应急联动指挥系统和市综治系统的对接,实现视频图像共建共享。长沙建设模式和应用效果得到了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的高度肯定和全国推广。依托“天网工程”,全市公安机关不断拓展视频监控应用,在维稳安保、治安防控、侦查办案、应急救援、服务民生等方面凸显了重要作用。2019年,全市公安机关采集涉案视频16000余起,利用人像比中并抓获嫌疑人2500余人,视频直接破案作用率达90%以上。

  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天网工程”(四期)项目建设是在高度整合、合理利旧的基础上,运用云计算、大数据、视频智能分析等现代信息技术,对“天网工程”(一期)监控摄像头进行高清智能化改造,打造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的“智能感知、融合共享、智慧应用、精准服务”的视频智能化应用新体系,实现警务应用和民生服务的新升级。此次项目建设将在全市改造、新增高清智能监控摄像头37275支,均采用目前最先进的400万像素及以上技术标准,并根据不同应用场景,设置星光级高清摄像头、超低照度人像识别摄像头、电子卡口等10类智能监控设备,实现对人、车、物的全面监控和智能分析处理。整体工程预计年底前完工,届时将为社会公众织就一张更加立体化、智能化的“安全网”,“这些监控就像24小时在岗的警察,全天候为市民群众守护平安。”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