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公正司法

疫情不挡执行路 桃江法院快速执结一起涉民生案件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20-03-05 11:54:22 

  红网时刻3月4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阳水成 潘维峰)“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快就帮我把案件执结了……”3月3日,申请人文某军拿着4万元赔偿款,不停地向执行干警说着感谢。

  2018年10月,文某春雇请文某军从事泥工工作。同年12月15日上午9时许,文某军在粉刷二楼外墙时,从自己搭建的高约6米的脚手架上摔下受伤。文某军受伤后被诊断为胸骨骨折,第5、8胸椎骨折,并在桃江县中医院住院治疗31天。经益阳市银城司法鉴定所司法鉴定,其损伤构成八级伤残。因之前已赔偿14000元,桃江法院判决文某春还需赔偿文某军88789元。文某春没有履行判决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文某军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民生无小事”,民生执行案件直接关乎申请执行人的切身利益。虽处疫情防控期间,执行干警仍第一时间向文某春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在收到执行通知书后,文某春仍未按照规定履行义务。为加快执行进度,执行法官一方面通过司法网络查控系统查询了文某春财产情况并依法冻结了其银行账户及微信账户,一方面向其告知如不履行法定义务将会给其带来的不利影响。经过耐心细致的沟通,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文某春当场支付4万元赔偿款,并承诺剩余部分于5月30日前全部付清。

  今年以来,桃江法院在坚持依法善意文明执行的前提下,积极运用司法网络查控平台,执行指挥平台对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网络资金、动产、不动产、车辆等各类财产情况进行查实,穷尽执行方式,执结涉民生案件40余件,帮助申请执行人及时兑现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法律的公平和司法的温度。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