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湖南省检察院: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检察力量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20-03-13 11:32:56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记者 郑涛)3月10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启动了对联点的石门县、沅江市的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工作。

  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晓颖委托,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卢乐云代表院党组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联点督查工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检察力量。

  卢乐云对省检察院2019年联点督查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说,2019年,省检察院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组全体人员充分发扬不怕苦累、连续作战、严谨细致的优良作风,严格落实“四不两直”要求,扎扎实实搞督查、促整改、抓落实,为石门县、沅江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大助力和支持,出色展现了检察机关的大局观念、宗旨意识和担当精神。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卢乐云要求:一要谨防疫情感染。把保护好督查人员自身安全作为高质量完成督查任务的前提和基础,出发前备足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品,弄清督查地区疫情风险等级、是否发生过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是否存在有湖北暴露史和与湖北人员有密切接触史的人员,有针对性地拿出防控方案,规范出行、就餐、住宿等行为,每日报告与疫情相关的情况,把每个防控细节做到位,确保万无一失。二要咬定目标任务。准确把握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阶段性特点,通过督查帮助联点县一户不漏地解决好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等问题,确保“两不愁三保障”真正完全实现,确保脱贫成果经得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三要紧盯问题不放。始终把发现问题、督促整改问题作为检验督查实效的标尺,认真查找“两不愁三保障”“六个精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工作落实,确保存在问题彻底清零,全面提升脱贫质量。四要抓细抓实督查。坚持以扎实的作风和过细的方法抓督查,不放过任何死角,把督查过的村、户、项目不再有明显的问题作为工作标准,防止因督查不细出现虚假脱贫、勉强脱贫、稍有情况就返贫的现象,确保每一名贫困群众稳稳当当脱贫。

  省检察院机关疫情防控应急保障队、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组有关同志作了疫情防控和督查业务的授课辅导。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