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怀化铁警推出系列安全措施 护航1200名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20-03-17 11:39:40 

  怀化铁警推出系列安全措施,护航1200名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等候进站。

  红网时刻3月17日讯(通讯员 彭丹蕾 赵盼红 许又林)3月15日,来自湖南省洪江市的1200名外出务工人员齐聚怀化火车站,他们将分别乘坐K5434、K6564次务工专列前往深圳打工。

  早在3月14日,怀化站派出所接到即将开出两趟复工专列的通知后,就立即与车站相关部门联系对接,提前掌握复工出行人数,完善细化旅客进站、安检、候车、乘车等环节的疫情防控措施。

  为了保障复工专列的顺利开行,怀化所推出一系列安全措施:民警将务工人员分成十二个小队,有序引导进站候车;新增进站专用通道,对进站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核验身份证明,确保务工人员进站测温快速准确;划定候车专区,确保务工人员分散就座,降低旅客之间的接触概率;针对酒精等常备防疫物品,着重加强对进站旅客随身携带液体的检查,坚决防止旅客将危险物品带上列车;热心为旅客讲解防疫健康知识及安全乘车小常识,增强返岗人员的法制意识。洪江市的1200名务工人员全都安全登上了复工专列。

  “感谢警察同志和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一路上让我们省了不少心,还了解了好多防疫小知识。”即将前往深圳打工的旅客刘先生感慨道。

  近期,各地企业都陆陆续续开始复工,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就业,怀化所科学部署,全力维护旅客列车秩序,服务返岗务工人员安全,截至目前,共护航开往广州、深圳、南京专列5趟,帮助2000余名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