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专项工作

衡阳:顽瘴痼疾整治取得阶段成效,查处各类违法3400余起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20-03-17 11:25:12 

  △交警开展酒驾夜查行动

  3月16日,记者从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衡阳交管部门从去年年底开始,围绕“人、车、路、企、政”等方面存在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全力推进整治工作。目前,全市整治“两客一危”车辆违法驾驶问题470起,整治货车超限超载运输509起,查处营转非、农村面包车、商务车非法营运76起,取缔马路市场56个,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1795起,农用车、拖拉机、工程车与低速货车违法载人995起,向实现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总体目标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此次行动,根据省两办印发的《行动方案》,衡阳突出抓好集中整治客危车辆隐患较大、超限超载屡禁不止、非法营运现象突出、马路市场乱象丛生、风险路段问题较多、非法车辆管控薄弱、违法驾驶行为普遍等七方面的顽瘴痼疾。建立并完善了集中整治清单,把整治的工作重心往七个方面聚焦。

  行动开展以来,按照职责分工,各市直职能单位迅速扛起部门监管责任,市整治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组织人员多批次深入各地实地暗访,先后摸排发现包括国道322线祁东县境内K58+200M处事故多发路段在内的高风险路段73处,衡阳市鸿福危险化学品运输公司在内的高风险企业8家。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市整治办累计下发交办函16起,督办函7起,收到整改回复11件。

  同时,通过督促各运输企业树立主体责任意识,落实各项安全举措,把安全责任传导到位,并在全市范围内的报纸、电视、新媒体网络平台报道刊发77条与整治行动相关的各类新闻报道,以宣传和督导相结合的方式,促进形成上下联动、政企共建的积极氛围。

  此外,市、县两级整治办参照省整治办运转模式,坚决落实人员集中办公、问题集中排查、隐患集中交办、集中督导检查、集中宣传报道、集中倒查问责“六个集中”要求。各级整治办相继建立了部门联席会议对日常整治行动工作,进行统筹、协调。并通过《衡阳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考核评分细则》,以县市区为单位,定期进行排名通报,对工作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扬,对多次整改不力,依然我行我素拒不履职的单位和个人,通报各级纪委监察部门进行问责,从制度上建立了长效工作机制。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