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一人分饰八角,年轻女子为还赌债借卖口罩行骗被批捕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20-03-27 15:06:04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记者 郑涛 实习生 胡艳)年轻女子为偿还赌债,竟打起发“疫情财”的主意,谎称有口罩售卖,用八个微信号“自导自演”骗得钱款5万余元。3月25日,长沙市开福区检察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胡某以涉嫌诈骗罪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犯罪嫌疑人胡某沉迷网络赌博,入不敷出。前期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口罩需求增大,胡某动了歪心思,在社交平台上谎称自己有口罩出售,吸引受害人主动联系她。胡某使用8个不同的微信号向被害人提供虚假口罩照片等资料信息,在骗取钱款共计59800元后,胡某将被害人的联系方式全部拉黑。除行使诈骗外,胡某还用多个微信号“自导自演”,伪造向“上家”催发货的聊天记录,以欺骗被害人和逃避侦查。

  被害人报警后,侦查机关于2月22日以涉嫌诈骗抓获胡某。开福区检察院积极启动快速响应机制,迅速提前介入。承办检察官在详细了解案情办理和证据收集情况后,围绕事实认定、证据标准、法律适用等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提供补充证据的侦查方向。

  3月19日,公安机关针对此案向开福区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承办检察官在全面审查案卷材料后,提出犯罪嫌疑人胡某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网络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应从严从重从快打击。

  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应提高防范意识,尽量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如遇需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等信息,应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